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PC/104

什么是PC/104

2015/12/28 10:07:50

PC/104是一种带有PC的PC兼容模块(电路板),它是一种标准。这种带有PC的电路板即PC/104因为它的标准化、精 确化所以可以被堆叠在一起,从而建立起一种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这种类型的系统经常可以在工厂、实验室、被编程控 制的复杂系统的机器上所见。PC/104系统非常类似于PC主 板,但是两者之间又有很大不同。

PC/104这个名字起源于一些于它类似的和一些特殊的可堆叠在一起的总线连接器,它们总共有104根插针,这种系统能够被一些特殊的工具编程,使用这种集成化的PC系统能够大大缩减开发商的费用和时间。虽然仅仅只有4英寸长,4英寸宽,但是它已经是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最基础的 需求。

现在几乎能想到的各种模块都可以和PC/104连接。PC/104总线上有各种接口其中有CPUs、显示、网口、音频、CRT、串口、并口、IDE、软驱接口、EL/LCD、多功能口、USB 等,全世界多于200家卖方提供着PC/104硬件、软件和系统工程,从而支持和推动PC/104的发展。

PC/104标准:

PC/104不同于其它PC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小尺寸: 长3.6英寸 (90mm) 宽3.8英寸(96mm)

2、堆叠式的针孔/插针连接器:去除开发底板和机笼提高可靠性

3、减少总线信号驱动器:减少能量的消耗,每个模块1--2瓦特

4、使用PC/104的方法:

  • 一个单独的PC/104模块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使用

  • PC/104模块能够作为一个成员被嵌入到一个更大的系统中去

  • 各种类的PC/104模块能够被堆叠在一起组成一个系统

为什么使用PC/104?

1、IBM PC 兼容工业标准的机构体系

2、小尺寸形式 90x96mm

3、巨大的卖方市场支持根基

4、软件支持

5、长时间的运转

6、减少开发风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