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与安保(一)

云与安保(一)

2015/12/30 9:34:52

   

  云计算已经捕获了公众的眼睛、耳朵和想象。有些人愿意使用类比: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正的云是一股天上的蒸汽。但事实是,云计算不是蒸汽。因为云计算存在着巨大无比的硬件系统。他可能是藏匿在你办公室某个地方的服务器,也可能是位于千里之外的、那些巨大的“服务器农场”。

  很多年前,比尔�盖茨曾经说,有一天,你在访问信息时,你不用知道也不关心该信息在什么地方,而这一天就是今天。在许多方面,你真的不需关心数据在什么地方,而只要保证能安全和可靠地访问。虽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就像你谷歌的帐户或你iPhone最近消息的安全,保证远程服务器数据的安全也需用知识和常识进行管理。

  就像玛丽安娜?施陶丁格(Maryanne Steidinger)说的那样,“正是有了访问信息的挑战,我们正在与客户讨论关于工业现场的云产品。云是下一个协同的层面—一种在公司使用更为普遍的技术。他对报告进行了优化,有防火墙的保护。”施陶丁格是英维思运营管理(www.iom.invensys.com)的高级应用产品市场总监,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普莱诺,是一家自动化技术供应商。

  尽管企业的信息技术(IT)技术人员都相当熟悉云计算,并把他用于许多应用,制造业的专家对此并不乐观。英维思运营管理的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的经理,萨阿迪?柯曼尼(Saadi Kermani)说,“根据我们的经验,在云上使用微软的报告和业务管理工具,我们已经看到安保是客户的头号关注。但客户还担心很多事情,包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与客户一起工作,把他们的担忧分解为各种安保因素。”

  英维思软件平台研发的首席技术专家保罗?福尼(Paul Forney)补充说,“我们正在努力创新,在未来,云计算可以更安全。很多IT部门意识到他们不能保持诸如电子邮件服务器的安全性,但用托管电子邮件,他们可以做的更好。我们可以在云中以安全的方式做应用,特别是用微软的Azure云平台。云可以为你提供更复杂的计算能力,看到所有数据,进行比较、分析,然后返回报告。”

  云中的控制

  一个主要的关注点是把过程控制的数据移到云中。凯文�斯塔格斯(Kevin Staggs)是霍尼韦尔ACS(www.honeywell.com/ ACS)的高级工程师,公司位于凤凰城,他说,“云计算将最终应用于过程控制解决方案。有些事情现在已经做了,例如,虚拟化是他的一块。虚拟化将使公司做更为先进的事情,更有效率,还有那些你通常负担不起设备和支持人员的事情。云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将继续向他前进。”

  斯塔格斯还介绍了一些小经验。“这里有一些实施的注意事项。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签署服务协议。明确地定义要求。明确定义可用性和恢复的要求。与外包IT合同类似,用你的采购语言写下来,就像你对自己IT的需求。”

  斯塔格斯继续说,“如果你做了正确的工作和基础设施,那么你的数据就像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是安全的。威胁在应用—在云中计算与在企业中计算是相同的。??新威胁的引入仅仅是从一块云到另一块云的数据泄漏。”

  马克?伊斯特博格(MarkEstberg)是微软全球基础服务部门的高级总监,负责信息安保治理、风险与合规管理,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全球基础服务部门管理微软的云基础设施、云平台以及在线服务。

  按照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NIST,www.nist.gov)研究所的云定义,云有三个层次。分别定义为:软件为服务(SaaS),平台为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为服务(IaaS)。“大多数人认为,SaaS为云,例如,办公室365或托管电子邮件,”伊斯特博格说。“我们认为三方面都与安保相关。首先是消费者和小企业服务,如必应(Bing是一款微软公司推出的用以取代Live Search的搜索引擎。)和Hotmail。其次是企业服务,如托管的Exchange或托管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再有是第三方托管服务。这是客户编写自己应用程序的地方,但托管在其他地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