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磁流量计使用过程中测量精度差原因分析

智能电磁流量计使用过程中测量精度差原因分析

2015/12/30 9:46:40

   

  智能电磁流量计在刚开始使用,或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测量值不太准确,测量精度差,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很多。这要分下来谈。

  如果是刚使用就测量不准确,这里面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智能电磁流量计必须安装在可以尽量满管的管道上,如果测量管道不满管的话,测量准确性肯定会是受影响的。而且不但不满管会参精度有影响,就是介质里如果有气泡的话,也会使测量不准。

  2、看看智能电磁流量计所测量的管子内壁是不是有容易粘上去的东西,如果有,就样电极的导电率就小了,当然准确度也变小了。

  3、如果智能电磁流量计安装的管道材质是塑料的,那就必须要用三电极的智能电磁流量计。

  4、智能电磁流量计所测介质的电导率不能太低,如果太低了,也会对测量精度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智能电磁流量计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测量误差大的话,有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是不是因为智能电磁流量计使用的时间长了,电极上有垢了,或者是电极有可能短路了,这样测量肯定就不准确了。

  2、如果智能电磁流量计使用的时间长了,而且被测介质有腐蚀性,时间长了电极被腐蚀了,这样也会影响测量。

  3、如果被测介质温度过高,或者是其它原因,使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衬里变行了,也会对测量精度有把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