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RS485中继器有效提高485总线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采用RS485中继器有效提高485总线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015/12/31 10:15:51

 

随着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LED显示屏已经应用到各个行业,如电信、邮政大厅、营业部、车站、机场、港口、高速公路,娱乐KTV酒吧等公共场所信息的发布,成为传播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LED显示屏多采用串行通信接口与电脑进行数据通信,由于RS-485总线的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200米,可以支持点到多点进行数据通信,越来越多的LED显示屏采用RS-485串口与电脑进行通信。

但是,RS-485总线存在一些缺点:

1.由于RS-485总线的传输距离较远,而且LED显示屏大多在户外,或者布线要经过户外,所以一旦出现雷雨恶劣天气,很容易在485线上造成电磁感应,形成浪涌,损坏产品。

2.同样的道理,RS-485总线的传输距离较长的时候,一旦外部有电磁感应的话,很容易干扰到485线的通信,从而导致485总线通信出现乱码,使用通信失败。

3.一般由于通信距离较远,由于各地的电位不同,很容易形成电位差,形成共模干扰,导致通信失败。

解决方案:采用RS485中继器有效提高485总线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针对以上情况,工程商采用了RS485中继器,利用485中继器的光电隔离性能及DC/DC稳压器将LED显示屏与外部通信线路完全隔离开来,没有任何电气上的直接连接,从而保护显示屏不会受到浪涌的损害,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同样的,485中继器也可以将485总线网络划分成多个网段,使得每个网段485总线的通信距离缩短,从而使得外部的电磁干扰对于485总线的影响降低,从而保证485总线通信的稳定性。

  485总线中如果485传输线达到一定的距离,而且处于复杂的外部环境,从而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电磁感应等外部干扰。中继器(485信号放大器)中的高效的防雷管可以有效地抑制闪电(Lightning)和ESD,并且提供每线600W的雷击浪涌保护功率。可以吸收外部环境的电磁感应等外部干扰。从而保护485总线的稳定性。

  由于485总线传输距离的延长,或者485总线中的485设备的增多,会使得485信号不断的衰减,最后可能导致485总线不稳定甚至不能使用,485总线中继器可以对已有的485信号进行增强和放大,增加RS-422/RS-485总线网络中485设备的数目。

  在现场施工当中,由于485总线的距离比较远,在其中形成了电位差,从而产生了共模干扰,导致稳定性降低。485总线中继器的光电隔离器能够提供3000V的隔离电压,可以有效的将485总线相互隔离,防止共地干扰。其中的DC/DC模块,可以将两端的电源完全隔离。从而实现完全隔离。

  485中继器采用专业的I/O电路,使用数据流向自动控制技术,自动判别和控制数据传输方向,无需更改软硬件,可以很方便的实现RS-485总线与RS-422总线之间的切换。采取零延时设计,传输速度快。自动侦测串口信号速率,无需设置串口波特率。

  485总线要求485设备要离总线主干尽可能的近,使用485总线中继器,可以将总线拓扑结构改成"T"型拓扑结构,方便现场施工。

  485光隔离中继器采用全金属外壳,防静电,抗干扰能力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