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未来无人驾驶公交车将成为城市重要交通系统

未来无人驾驶公交车将成为城市重要交通系统

腾讯数码Newsboy

未来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自动地接送乘客。在一些大城市,无人驾驶公交将可以“接手”目前的拼车服务。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重要一部分,公车紧密地将乘客与其工作,上学和购物联系起来。因此,使用一种公共无人驾驶车辆,也是舒解目前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上下班交通系统的终极梦想,相比较而言,无人驾驶公车要比单一的无人驾驶私家车合理的多。

目前,主要大城市中的公共交通部门已经开始评估无人驾驶公交和轻轨车辆,尽管这些车辆的推出在现在看来还遥不可及,但是人们正在密切关注着他们在未来如何来改变交通生态系统。

交通管理机构也正在寻找一种更好的途径来运输乘客。随着世界人口向大城市的逐步转移,在城市中使用公共交通要比使用私家车在缓解交通压力方面更为有效,城市需要一种混合交通服务来正常运作。

不过,汽车制造商目前所推崇的无人驾驶计画,并没有提及到司机。毫无疑问,在某些时候,无人驾驶公交在路上行驶时可以是全自动模式或者也可以是半自动模式。

公交车不是私家车,无人驾驶汽车失灵所带来的交通事故,要比私家失灵所带来的交通事故严重得多。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最近建议,无人驾驶车辆需要配置司机。

监管问题是目前推行无人驾驶汽车最大障碍。但是,得益于目前原始资料处理能力,使得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一种可能,在某个辖区范围内,能够监测和调度所有城市交通安排。有了这些资料,他们就能够合理安排公交时刻表,提供一种按需服务的智慧交通服务,这其中包括了需要创建一种系统,能够将所有因素考虑进去。

换句话说,将交通运输安排整合到一个单一的快捷作业系统中,将会给乘客带来方便,比如一辆公交可以将你运送到离上班地点最近的地方,而Uber或者一辆自行车则能够帮助你完成最后一公里路程。

来源:engadg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欣扬電脑2017-2018 网通产品回顾与展望

欣扬电脑新推出全新的AIV-APL1V1FL无风扇车载计算机

来自欣扬电脑的感谢! 谢谢您参与欣扬的APTA展

欣扬电脑即将参加美国亚特兰大2017APTA EXPO展

欣扬电脑提供业界最佳应用的Mini-iTX嵌入式主机板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