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继电器的原理

安全继电器的原理

2016/1/11 21:32:03

 

  安全继电器主要作用就是互补彼此继电器等的物理缺陷,达到低误动作高可靠运行性的目的。一般常用于紧急停止按钮按下后设备的再启动、安全切断动力和控制电源、重新启动设备时的误动作可能性、安全防护动作后的再启动设备的可能性等。目前常用的安全继电器有PILZ,西门子也有但没有成一个体系。

安全继电器是由数个继电器与电路组合而成,为的是要能互补彼此的异常缺陷,达到正确且低误动作的继电器完整功能,使其失误和失效值愈低,安全因素则愈高,因此需设计出多种安全继电器以保护不同等级机械,主要目标在保护暴露於不同等级之危险性的机械操作人员。   安全继电器特点:   继电器输出:多个安全触点(常开),多个辅助触点(常闭)。   可连接急停按钮,安全门按钮和启动按钮。   电源电压显示。   继电器状态显示。   反馈回路用于检测外部保护回路状态。   此继电器符合下列安全要求:   采用冗余的接线方式,并具有自身诊断功能。   当有部分元件损坏时,仍然具有保护作用。   在每次开-关设备时都会自动检测,继电器是否能正常工作。   用于直流和交流的继电器都有电器保险。   安全继电器应用   可以运用安全继电器模块配合以下原有的安全保护开关达到更确实的防护措施。   1、使用电磁锁门锁开关的应用以确保作业区的安全。(机器不能立即停止)。   2、紧急停止开关于紧急情况时停止机器之用。   3、使用钥匙配合安全门开关做为检测门开闭之用(机器需立即停止)。   4、使用安全限位开关检测门的位置、开或关的应用。   5、使用安全光栅防止工作人员进入危险工作范围。   6、使用安全踏垫开关以确认机器操作人员以进入工作作业区。   7、使用两手按压开关确认机器操作人员双手已离开危险工作区。   以上各种安全开关搭配皆可以配合安全继电器模块的应用做为机械安全防护装置减少危险发生的机会以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