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的大脑——IPC

智慧的大脑——IPC

后工业化时代,科技革命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个炫酷的新时代。同时,随着工业应用和自动化的不断推进,工厂和生产朝着更加智能高效的方向迈进,于是出现了智能工厂,智能生产的概念。而这其中涉及到的诸如控制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技术等因为硬件和软件平台的应用而得以发挥和体现。

提到硬件平台,工控机是不可或缺的“大V”。那么什么是工控机呢?小编很是花功夫了解了一番。

作为工业计算机,IPC具有CPU、硬盘、内存、外设及接口,并有操作系统、控制网络和协议、计算能力、友好的人机界面

工控机有很多强大的功能:有时它就像个舞台,是软件技术实现的硬件载体;有时它变身为一双慧眼,是人机互动的智能窗口;大多数情况下,它扮演的是大脑的角色,是数据采集、处理、控制的高效单元;作为互联通讯的对话高手,它又如神经系统般在其间穿针引线。

看了这么多,小编总结陈词:IPC就是应用于工业上的更加复杂更加强大的计算机。身为工控行业的专家,小菲家也有自己的IPC产品。

菲尼克斯电气于2014年发布智能战略,提出软硬结合、虚实相映。打造从智能器件、智能技术、智能基础设施、智能系统到智能解决方案全方位连接智能世界的竞争力。其中,工控机发挥着关键的作用。目前可提供的主要有两大类——面板式和箱式。而根据不同的CPU和设计,具体可分为四个系列:臻选系列(Designline)、优选系列( Valueline)、惠选系列 (Basicline)、睿选系列(Embeddedline)。

 

用户在选定不同系列的基础上,可以进行相应的用户配置,以实现最佳应用匹配。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菲尼克斯电气在设计IPC时始终没有忘记高品质、极佳用户体验这两大要素。为保证工业环境的可靠应用,无风扇设计且不带活动部件的设计,确保系统的高可用性。提供安装方式灵活,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

在操作方式上,提供单点电阻触控方式和多点电容触控方式。智能大屏、触控体验的友好方式让操作更加易用。当然,现场的维护菲尼克斯也充分考虑到了,为了便于现场快速、便捷的维护,用户可以在无需借助工具的情况下即可打开盖板进行内部组件维护。

 

当然,除了硬盘平台的提供,菲尼克斯电气融合IT的自动化技术、监控软件以及符合IEC61131-3编程标准的软件,构成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实现对系统和设备进行有效的操作及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