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数据让我们有了新发现

大数据让我们有了新发现

安徽某县域内在新年度的农村水利规划中,改变了以往千篇一律的平行网格式规划,也不再沿用以往的哪里问题多,哪里就优先的老思路,他们依据的,是一张全新的区域内土壤及地层水渗透率数据分析图,根据不同区域的地层水渗透率的区别,有的放矢地重新规划了水利设施的分布,从而大大优化了资源的分配投入。

以往的区域农田数据图层中,大多只有气象图、地形图等传统的自然环境数据,这些数据不能对精确的水利规划提供基础。大家都了解,如果一个区域内的气候条件差别不大,风量、雨量差不多,照度与蒸腾量一致,但是就在这样的条件下,不同的地块却显现出旱涝完全不同的状况,这种现象本质是因为山川河流、地质条件等方面的差异造成的,如果能找出并且量化这些差异数据,才能够为精准水利规划提供数据基础。

这个县就是应用了农业物联网技术,在县域内的典型地块和采样点,安装了土壤、地质、微气候检测的分散物联网系统,经过两年的数据积累,施画出了整个区域内的农田土壤、地质水渗透率数据图,从而为农田水利的规划提供了精准的科学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