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 Logic: 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

PLC Logic: 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

后工业化时代,科技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新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而这么多新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虽功能强大、内在复杂,却外观简洁,操作简便,就像那个被人咬了一口的“毒”苹果,简洁的logo和丰富的应用“毒”倒了无数粉丝。咱们小菲家也有一款内涵丰富、简单灵活的产品——PLC Logic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

简单, 灵活, 紧凑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很多小型的系统由各种各样的逻辑模块来实现控制,菲尼克斯电气推出的PLC Logic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首次将逻辑控制层、电子接口层和现场接线层的所有功能结合到一起 ,使得类似小型系统的实现变得非常简便。

继电器产品通常用于控制系统和现场层之间的信号耦合,实现电平转换、电气隔离和触点扩充 的功能。为了增加 自控系统的使用 寿命,继电器这样的开关元件通常置于系统最外侧,以便于维护和更换,而传统的逻辑控制模块,其开关元件焊接在模块内部 ,不方便进行更换,因此必须通过外接继电器与I/O信号连接。使用菲尼克斯电气的可编程逻辑继电器产品,可轻松实现继电器与控制系统的完美结合,系统易于实施,继电器更换方便。

配置灵活,组合丰富

基于优秀的电气和结构设计,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占用系统空间极少,可轻松实现小型自动化系统需要的各种功能。安装时只需将逻辑控制模块卡接到菲尼克斯电气PLC系列继电器产品上即可,控制器与继电器之间不再需要任何额外的接线工作。得益于PLC系列超薄继电器的优点,该系统可实现触点或线圈侧的等电位桥接、螺钉接线和直插式接线方式可选、继电器更换方便,易于维护。为了方便用户使用,继电器输入、输出可通过逻辑模块进行配置,这样一来,该套系统的灵活性大大提高。

基本型模块可在50mm的DIN导轨空间上,提供多至16个I/O信号的控制。控制器卡接在8个薄片式继电器上面,无需额外占用导轨空间。而这8个薄片式继电器,可以选用输入型继电器,也可选择输出型继电器,这一切只需要在Logic+软件 里简单设置即可。逻辑控制模块自带8个输入端口,其中有两个可以设置为模拟量输入(0-10V)。当16个I/O信号的控制不能满足您的系统需要的时候,该系统还可以扩展,将一个基本模块和两个扩展模块相连,最多可实现48个I/O信号的控制。

不再需要额外的等电位分配端子

除了各种不同功率的机械触点式继电器外,现在许多系统要求使用无磨损的电子式固态继电器,来控制交、直流负载。菲尼克斯电气的PLC系列紧凑型继电器产品可涵盖客户各种要求,提供非常丰富的可拔插的机械式或固态继电器组合,用于切换、控制各种I/O信号 。该产品范围包括:开关能力为6@250VAC的机械式继电器,以及高达10A抗冲击能力的固态继电器。在PLC Logic系统中使用该系列继电器作为输入,可轻松处理各种电平的输入信号。不同线圈电压的输入型继电器可直接组装到一起,无需考虑额外的电气绝缘。对于一些干扰比较大的工业现场,我们还可以提供抗干扰型继电器供您选择。这些继电器与现场设备之间的连接也非常简便,因为每个继电器除了提供用于线圈供电的正、负端子以外,还提供一个用于等电位连接的端子,这样一来,三线制传感器就可以直接与该系统相连,而不需要使用额外的端子。输出继电器可提供一付 转换(1CO)触点,比传统逻辑模块的常开(1NO)触点适用性更广泛。

编程简单,易于上手

该系统的编程软件Logic+界面友好,简单易用,通过图形化的编程,即可实现各种功能。I/O的连接,和各种程序块的使用,通过鼠标拖拽即可完成,无需学习复杂的编程语言,没有编程经验的电气工程师都可以轻易上手。程序中内置了与、或、非等基本逻辑模块,也有计数器、脉冲发生器、周计时器以及用于数学运算的模块。通过Logic+软件,可以直观操作和控制,并可在线或离线仿真。下装程序时也可将源代码载入到设备中,便于后期更改或维护。

可方便接入各种总线系统

该系统可通过网关与各种通用总线系统相连,以便通过上位机进行诊断或遥控,也可通过总线进行图形化显示和控制。网关支持如下协议:RS-232, RS-485, Profibus DP, Modbus/TCP, DeviceNet或CANopen。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实时时钟。

小型自动化系统最佳选择

使用PLC Logic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可实现少于48个I/O点的小型自动化任务,相较于传统逻辑控制模块,该套系统将逻辑控制部分和继电器紧密结合,无需额外的接线。可提供螺钉或直插式接线,直接连接现场设备,无需外配等电位端子。该套系统的每个继电器都可以自由配置为输入或输出,因此适用性更加广泛。总之,该套系统相较于传统逻辑控制模块有了较大的改进 ,应用更加灵活,接线更加简单。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时间控制、小型机械控制、搬运与举升设备、压缩机、加热通风和空调系统、灌溉系统、楼宇灯光控制、门禁控制等各种小型自动化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