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消防新规范不得不说的消防水箱出水口的流量开关的设置问题

消防新规范不得不说的消防水箱出水口的流量开关的设置问题

2016/1/15 8:56:31

1. 什么是流量开关?

答:流量开关主要是在水、气、油等介质管路中在线或者插入式安装监控水系统中水流量的大小。在水流量高于或者低于某一个设定点时候触发输出报警信号传递给机组,系统获取信号后即可作出相应的指示动作。避免或减少主机“干烧”。

2.流量开关工作原理?

答:水流量开关工作原理当水流开关内有水流动,水流量≥1.0L/min时,水流开关内的磁芯受水流推动产生位移,磁芯位移带动磁源产生磁控作用使水流开关输出“通”信号。流量开关快易优自动化选型有收录,该信号输入设备控制系统,经控制系统实现控制作用,当水流量小于启动流量时,水流开关输出“断”的信号。控制系统产生与上述相反的控制作用。换句话说就是:水流开关当管路中的水流量大于1L/min流量时,磁芯在水流作用下产生位移并带动磁源产生磁控作用使传感器输出"1"开关信号,该信号输入到设备控制系统,经功率扩放大后实现以水流量控制的目的。当管路中的水流量小于1L/min流量后,磁芯在复位弹簧推力作用下带动磁源回位,使传感器输出"0"开关信号,停止系统的工作。流量开关具有灵敏度高、耐久性强等优点 。

3.新规范上对于流量开关的规定?

答:《新消规》11.0.4 消防水泵应由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或报警阀压力开关等开关信号应能直接自动启动消防水泵。消防水泵房内的压力开关宜引入消防水泵控制柜内。

4.流量开关的认识?

答:有人说国外有产品,国内无产品,国内并未得到过应用;也有人说,暖通专业有此产品,但只有小口径的,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管径不小于100mm,不一定有那么大的流量开关;我们在这里告诉大家,香港艾伊特有此产品,并且已经得到众多消防单位的应用验证,完全符合消防新规范要求,并且GE-328F流量开关拥有欧盟CE认证,质量稳定性特别高。

5.草根给排水设计师到底怎么设计呢?

答:在电气专业的标准图集有关于消火栓湿式系统流量开关的描述,可以参考选用。但要注明装置全称、公称管径、启动流量值相关参数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