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2016年充电桩新国标开始实施,四信通信助你脱颖而出!

2016年充电桩新国标开始实施,四信通信助你脱颖而出!

在去年(2015年12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帝都发布了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与2016元旦正式实施。

   这是电动车的一桩大喜事儿,2015年12月的销量也给充电桩行业带来了新春的气息,共销量9.98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商用车产量暴增,月度产量逼近6万辆,大幅超过纯电动乘用车,占比攀升至58%,全年累计产量也与纯电动乘用车基本持平,两者占比分别为38%和39%。

   虽然充电桩市场处于高速井喷期,但是面临的问题和阻力也很多,目前充电桩公司数量过多,产品参差不齐,让消费者不知道选哪个好。

   那充电桩运营企业该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据四仔了解由于充电设施位置分散,数量庞大,为保证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必须要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服务,而要提供这些服务,就必须要对这些充电设施进行联网并构建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充电桩(站)联网的具体要求如下:

   ①充电桩(站)现场经常是利益主体众多,沟通、协商困难,所以要求联网设备安装 简单,扩容方便,对不具备有线通信条件的现场采用 GPRS/3G/4G 等方式;

   ②充电桩(站)经常裸露户外,现场环境复杂,所以要求联网设备为工业级产品;

   ③重要站点需要进行冗余链路设计,联网设备需要支持有线、无线备份或双卡备份;

   ④充电桩(站)位置分散,数量众多,联网设备必须支持远程集中监控,批量管理。

   针对充电桩(站)联网需求,四信通信凭借自身在设备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多年来在电力系统中的成功经验,推出充电桩(站)智能联网方案,有针对不同的充电设施及客户需求哦。

  1.针对分散式充电桩:

   对于居民区或单位停车场等分散式充电桩,采用四信无线IP MODEM进行联网。

   2.针对集中式充换电站或群充电系统

   如公交、出租、物流以及高速路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充电运营企业可以四信工业级路由器产品或ZigBee产品实现充电设施联网。  

   3.针对WIFI覆盖需求定制

   某些运营企业除了搭建基础联网外,还想在充电桩设施现场提供免费的WIFI,增加客户体验度,四信通信可提供一整套智能WIFI服务方案。

   采用四信充电桩方案有何优势呢?

   1.通信系统稳定性:采用工业级高性能32位处理器,能够经受长期的恶劣环境考验,保证通信的顺畅性;可靠的网络连接,有在线保持功能,能够确保设备永远在线。

   2.通信系统的双向性:通过监控平台可以实时查看到当前设备运行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再监控中心通过无线通道控制充电桩设备。

   3.通信系统的灵活性和扩展性:由于充电桩具有控制点面多、面广和分散的特点,要求采用标准的通信协议,随着网络技术趋势的发展以及电力运营业务的不断增长,需要考虑基于IP的业务承载,同时要求便于安装施工、调试、运行、维护;同远程管理能够降低人员的维护成本。

   4.客户应用的便捷性: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周边充电桩地点、预约充电、缴费等功能;给用户提供非常便捷的服务,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

   5.通过使用ZigBee网络传输,可以节省部分的通信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