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怎么选择符合消防新规范的消防水箱流量开关

怎么选择符合消防新规范的消防水箱流量开关

2016/1/18 9:08:23

摘要:有些流量开关,什么认证都没有,纯属三无产品,质量很没有保障;甚至个别供应商,瞎编一个国外的品牌,冒充进口产品,其实在国外根本不存在这个公司,他们连国外公司的验证电话都提供不了。GE-328F消防水箱流量开关由香港艾伊特制造,用户可以直接联系香港艾伊特公司的电话进行验证真伪,并且产品拥有欧盟CE认证,质量十分可靠。


  GB50974-2014标准11.0.4规定了直接启动消防泵的信号是流量开关和压力开关,其原因是可靠性高。水流指示器可靠性差;误动作几率高;高位水箱水位信号有滞后现象;该信号仅可以作为报警信号。条文规定流量开关和压力开关作消防泵的直接启泵信号,流量开关设置在一定流量值范围内,当高位水箱水位降至一定压力时,由压力开关辅助启动,这样能实现直接启泵双保险。亦可实现互锁。为实现减少误动作,流量开关和压力开关(当火警时水箱内水位或稳压泵不能支持消防用水量时,高位水箱出水管压力下降设定值时,压力开关动作)同时动作作为直接启泵的可靠措施。流量开关和压力开关通常设置在高位水箱的出水管上,流量开关先动作,压力开关后动作,实现直接启泵的双保险,由此应设置“高位水箱流量开关控制直启消防泵装置”。

  一些消防施工单位,第一次接触到消防水箱流量开关这种东西,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流量开关由于其品质及设计原理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差距。有一些消防单位,为了应付检查,随便在市场上购买那种及十块钱的廉价劣质的流量开关,结果安装上去之后,根本没法用,既耽误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

  普通的流量开关,设定值可调节范围小,无法满足消防设备对流量开关设定值的要求。消防流量开关的设定值,首先不能太灵敏了,因为在冲洗水箱的时候,不用启动泵,所以流量设定值要大于冲洗水箱的流量;但是流量设定值又不能太小了,当火警喷水之后,在这个流量下一定必须要启动泵。根据以上要求,消防设备对流量开关的设定值要求非常高,并非一般的流量开关可以满足。

  GE-328F消防管道专用流量开关在结构上大大简化,可靠性、使用寿命、使用温度范围、工作压力及对使用环境的要求等多方面均远优于普通靶式流量开关,解决了普通靶式流量开关的缺点。GE-328F消防系统专用流量开关可以通过螺纹精密调整流量设定值,完全符合消防标准要求的流量设定值。

  此外,一些廉价的流量开关采用黄铜材质,波纹管构造,水电部件不能完全隔离,随着时间的推移,流量开关会发生锈蚀现象,以至于在该发出开关信号的时候不能工作,此类流量开关是万万不能用在消防设备上面的,否则不出事还好,一出事将会造成重大事故。GE-328流量开关采用不锈钢材质,水电部件完全隔离,绝对不会出现锈蚀等影响开关工作的现象,性能十分稳定。

  有些流量开关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什么认证都没有,纯属三无产品,质量很没有保障;有些个别的供应商,甚至瞎编一个国外的品牌,冒充进口产品,其实在国外根本不存在这个公司,他们连国外公司的验证电话都提供不了。GE-328F消防流量开关由香港艾伊特制造,用户可以直接联系香港艾伊特公司的电话进行验证真伪,并且产品拥有欧盟CE认证,质量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