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 RTU CRC校验码计算方法

MODBUS RTU CRC校验码计算方法

2016/5/17 9:26:37

 

CRC计算时只用8个数据位,起始位及停止位,如有奇偶校验位也包括奇偶校验位,都不参与CRC计算。

                  

CRC计算方法是:

1、 加载一值为0XFFFF的16位寄存器,此寄存器为CRC寄存器。

2、 把第一个8位二进制数据(即通讯信息帧的第一个字节)与16位的CRC寄存器的相异或,异或的结果仍存放于该CRC寄存器中。

3、 把CRC寄存器的内容右移一位,用0填补最高位,并检测移出位是0还是1。

4、 如果移出位为零,则重复第三步(再次右移一位);如果移出位为1,CRC寄存器与0XA001进行异或。

5、 重复步骤3和4,直到右移8次,这样整个8位数据全部进行了处理。

6、 重复步骤2和5,进行通讯信息帧下一个字节的处理。

7、 将该通讯信息帧所有字节按上述步骤计算完成后,得到的16位CRC寄存器的高、低字节进行交换

8、 最后得到的CRC寄存器内容即为:CRC校验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