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机界面相关操作系统的学习

人机界面相关操作系统的学习

2000/6/6 0:00:00

 

  在人机界面系统中,我们选择操作系统,很多时候,使用Windows平台,包括:Windows标准平台、Windows嵌入式系统平台。

Windows嵌入式系统平台包括:

1、WindowsXPE系统

  WindowsXPEmbedded是以组件化的形式展示Windows的强大优势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它使开发者可以快速地构造先进可靠的嵌入式设备。基于与WindowsXPProfessional完全相同的二进制文件,WindowsXPEmbedded包含有超过10000个独立的特性组件可供开发者选择以达到管理和减小定制的设备镜像大小的最优功能特性。使用WindowsXPEmbedded构造的常见设备类型包括零售终端、瘦客户机和高级机顶盒。

  WindowsXPEmbedded提供工业领先级的可靠和安全的性能特性,还提供最新的多媒体和Web浏览功能,还包括扩展的设备支持。另外,WindowsXPEmbedded还加入了最新的嵌入式特性,如支持多重启动和存储、布置、管理操作系统镜像的技术。

  由于基于Win32编程模型,WindowsXPEmbedded使开发者通过使用类似VisualStudio.NET的开发工具和最普通的个人电脑硬件并且无缝集成桌面应用程序而大大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

2、WindowCE系统

  WindowsCE是一款为嵌入式市场设计的操作系统。它将一个先进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同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集合在一起,用于快速开发下一代智能互连小型设备。WindowsCE有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特性集和功能全面的开发工具,包含有供开发者构造、调试和布置定制型设备所需的全部特性。www.dqjsw.com.cn

  WindowsCE的组件化特性是为下一代要求具备丰富的网络和通信标准、硬实时内核、丰富的多媒体和Web浏览能力并且小体积的设备优化设计的。WindowsCE的设计可提供以下能力:

可伸缩的无线技术用于灵活地连接移动设备。 可靠地核心操作系统服务可满足硬实时设计要求。 提供跨越设备、个人电脑、服务器和Web服务的丰富的个性化体验的创新技术。 内容丰富、易于使用的端到端工具集可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   WindowsCE也被设计用来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构造将下一代嵌入式设备同现有框架灵活集成的可伸缩平台。比如,使用WindowsCE构造的设备使用户可以远程地认证、授权、管理和更新新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服务。

  依靠对个人网(PAN)、局域网(LAN)和广域网(WAN)的广泛的无线支持,包括蓝牙和802.11,基于WindowsCE的设备可以随时随地地保持互连。对本地和网络安全特性的支持意味着在一个移动的环境下通过这些设备产生、使用、存储和传输数据总是安全的。

  WindowsCE提供的可靠的核心操作系统服务可满足种类范围宽广的设备的大多数实时嵌入式设计需求。比如,嵌入式开发者使用硬实时操作系统内核支持可实现低延时、有界限的确定的系统性能。

  WindowsCE用来生成操作系统镜像的平台开发工具叫做PlatformBuilder(简称PB)。这是一个包含SDK导出工具的集成开发环境,开发者只需要使用它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新建、编译、调试和布置操作系统运行时镜像的工作。要开发在基于Windows的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可选择支持本地代码的MicrosofteMbeddedVisualC++,或选择支持管理代码的MicrosoftVisualStudio.NET。通过使用这些平台和应用开发工具,开发者可以快速构造运行在最新硬件上具有丰富的应用程序的智能型设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