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G120变频器CU240E-2控制单元中脉冲输入的应用

西门子G120变频器CU240E-2控制单元中脉冲输入的应用

2016/1/20 9:01:18

 

  西门子G120变频器CU240E-2控制单元可以将DI3 (T.8) 用作脉冲输入接口,通过检测脉冲频率来监控电机速度,也可以用作电机的速度设定值。变频器可以处理最多32Khz的脉冲序列。 相关参数:

参数描述
P0580 测头的输入端子,默认为0,设置为23时,DI3作为脉冲输入接口。
P0581 测头的脉冲沿选择:设置0,上升沿有效;设置1,下降沿有效
P0582 测头每转脉冲数(默认设置为1)
P0583 测头最大测量时间(默认10s),如果该时间内无新脉冲出现,则认为脉冲输入值为0,即r0586=0。有新脉冲时重新计时。
P0585 测头的传动系数(默认为1),即电机与测量位置的传动比。
P0490 取反测头,该参数的位3可以取反测头DI3的输入信号。

例1 脉冲输入作为速度反馈监控

变频器拖动传动负载,输出轴安装传感器用于监控负载转速,假设输出轴转动一圈输出3个脉冲,电机轴与输出轴的传动比为10:1,当电机实际速度与检测值相差超过200rpm时输出故障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