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体流量传感器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气体流量传感器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2016/1/20 9:40:54

   

  气体流量传感器主要由壳体、前导向架、叶轮、后导向架、压紧圈和带放大器的磁电感应转换器等组成,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设计,综合气体动力学、流体力学、电磁学等理论而自行研制开发的新一代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紧密气体流量传感器,具有出色的低压和高压计量性能,多种信号输出方式以及对流体扰动的低敏感性,广泛适用于天然气、煤制气、液化气、轻烃气等气体的计量。

                 

  气体流量传感器工作原理 :当被测流体流经传感器时,传感器内的叶轮借助于流体的动能而产生旋转,叶轮即周期性地改变磁电感应系统中的磁电阻,使通过线圈的磁通量周期性地发生变化而产生电脉冲信号,经放大器放大后传送至相应的流量积算仪表,进行流量或总量的测量。

  气体流量传感器使用与维护

  1.气体流量传感器应按照铭牌上的标准流量范围、公称压力及流向标记安装使用。

  2.气体流量传感器应在流体温度为-20~+60℃、环境温度-20~+55℃环境相对湿度不大于95%的条件下工作。

  3.气体流量传感器的使用期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为半年至一年,视工作条件的恶劣程度而定。并应定期进行拆洗。如发现轴或轴承有严重磨损时,应进行更换并重新标定。 

  4.产品合格证必须妥善保管,以防气体流量传感器的仪表常数等数据遗失。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