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柱式称重传感器的优缺点

浅谈柱式称重传感器的优缺点

2016/1/20 15:04:26

  柱式称重传感器优点:结构紧凑、过载能力比较强、固有频率高动态响应快、安装较方便、制造成本低。   

  柱式称重传感器缺点:抗侧向和偏载能力较差(双膜片结构的较好)、固有线性较差、称重传感器不易固定易旋转。  

              

  柱式称重传感器由于以上的诸多优点,目前在汽车衡上使用的比较多,但是其缺点也不能回避。针对柱式称重传感器的抗侧向和偏载能力较差的问题,一些公司的产品样本上专门推荐了“不影响计量性能”的偏载角度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承载器都是由多段组成的,可能承载器的变化没有如此大,但这起码给设计者一个参考依据,对于设计时应该考虑的承载器长度尺寸,不要因为温度变化,使承载器长度变化超出称重传感器装置单位给出的允许位移量,从而影响产品的计量性能。还出现一种情况,就是称重传感器在使用时会不断微量旋转,甚至会将电缆线拉断。    

  为什么在汽车衡上安装的柱式称重传感器会产生旋转现象?在自动轨道衡上使用的历史比较长了,而安装现场很少出现旋转现象?这是因为自动轨道衡的承载器一般长度只有3.7m~4m,其限位采用的是张拉式结构,使得承载器在水平状态基本处于不移动状态,同时保证又不影响垂直力的作用。而汽车衡的承载器长度比较大,采用的限位装置是水平状态下允许承载器有一定的位移,这样称重传感器也可能随之晃动。也就是在这种不断的晃动中,电缆线就不断被缠绕到称重传感器上,直至被拉断。第三个就是偏载分力的问题,为什么使用柱式称重传感器的汽车衡其段差(即是:偏载误差)比较大?这里固然与承载器的加工带来的“边界条件”影响有关,但是从理论角度分析,由于热胀冷缩影响使承载器两端柱式称重传感器产生倾斜度大,从而带来误差就越大。同时,这个分力还与称重传感器的高度有关,高度大的称重传感器相对影响量就小一些,高度低的相对影响量就大一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