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缠膜机设备控制介绍

缠膜机设备控制介绍

2016/1/25 13:16:05

一、技术参数

1、物盘电机:0.75KW220/380 频率50HZ 转速 1400RPM 电流2.2/1.25A

   变频器:松下 型号INVERTER VFO   BFV00072GK  0.75KW

2、升降电机: 0.37KW 50HZ 380V 1.12A 星接

0.37KW 50HZ 220V1.94A 角接

              变频器:松下 型号INVERTER VFO   BFV00042GK  0.4KW

3、出膜电机: 永磁直流电动机 220V   1.5A  3000RPM

               PWM直流调速电源  输入:AC220

                                 输出:DC20

4、限位开关: 型号 XCKN2118P20C (2个 上限,下限。)

5、光电开关: 奥托尼克斯

6、接近开关:

 倍福宁 GD-TL-Q5MC2  V:DC6-36V  J:300mA  SN:5mm(预拉伸膜导出器前端)

7、空气开关 :正泰 DZ47-60 C16

8、保险 :RT18-32X(380V 32A)

9、日本三菱PLC(上下端圈数,往返次数可设定。膜架设定为奇数时,膜架停留在上端20秒后会自动下到指定位;设定为偶数时,膜架一上一下越顶可设定。)

二、面板按钮

电源开关:2档旋钮

参数设置:

电源指示灯:

转盘转动:可调电阻器

模架上升:按钮

模架下降:按钮

模架上升速度:可调电阻器

模架下降速度:可调电阻器

张力调节:可调电阻器

自动启动:按钮

暂停:带灯按钮

紧急停止:蘑菇头旋钮

三、工艺流程

   自动操作:按下自动运行按钮。物台开始转动,拉动缠绕膜出膜辊前方接近开关动作,出膜电机启动,物台按底层设定圈数转够后模架电机启动。模架上升,档模架升到上限位时停止(到此为第一个上下)并停在原地,等待物台转够顶层设定圈数后,模架电机启动并下降,当模架下降到下限位时模架电机停止(到此第二个上下)。如此反复,当完成所设定的上下次数后,模架电机停车,物台转到起始位置停车。同时出膜辊前方接近开关复位,出膜辊电机停车。到此自动工艺完成。

  自动按钮按下时若系统不在起始位置(物盘在起始位置,模架在底部)则回到起始位置后开始工艺流程,若以在起始位置则直接开始流程

 手动操作:将模架下降到底部进入起始状态,将货物放于物盘上,工人穿好薄膜,启动物盘电机使物盘转动,出膜辊前方接近开关动作,出膜辊电气启动,此时薄膜将在底部缠绕,当缠绕圈数达到需要的程度时,启动模架上升按钮使模架上升到需要的高度(有限位开关限制最高高度),按模架下降按钮使模架下降到底部(限位开关控制最低点)按停止件可以结束整个过程。

 

四、参数设定

1.物盘转动速度面板可调 控制在6-12RPM

2.模架上升下降速度面板可调

3.出膜电机速度面板可调

4.底层设定:模架在底部时,物盘转动底层设定值后,模架开始上升(假若底层设定为2,启动自动程序,则地盘在转2周后到达起始位置时模架电机启动,模架上升)设定范围0-9。

5.顶层设定:模架在顶部时(上限位时),物盘转动顶层设定值后,模架开始下降。设定范围0-9

6.上下设定:模架从底部到顶部为一个设定,一个周期(从底部到顶部在回底部)为2个设定(上下设定为2,模架运行一个周期)设定范围0-9

7.越顶和加强不考虑。

8.紧急停止:按下后所有动作及PLC内部参数停止和复位,PLC将不记忆以前动作。右旋拉出后需从新进入初始状态。

 

五、主要特点

 

(1)多种功能程序设置:全自动包装程序、手动工作程序、可进行升降暂停、归零位(可停止程序执行,相当于一般控制的STOP停止键)等功能设置。

(2)采用数字化方式对包装物体进行下部包装圈数,上部包装圈数及多层包装设定,数字显示设定值和实际包装圈数值,直观明了。

(3)完善的自保护功能设计,设有手动急停,电子控制自停装置,使得机件免受意外损坏。

(4)缠绕膜的预拉伸包装技术,使用户不但在降低包装成本上得到实惠,更使得被包装物品的包装外观上更上一层楼。

(5)转盘定位慢起动和缓慢定位停车,可克服起动转速太快而导致上层包装物体掉落的顾虑,使操作者装卸工件变得方便。更可使机器易与包装流水线配套。

(6)自动复位,机器正常使用时,当整个包装过程结束后会自动复位处于待机状态,而当机器由于使用不当或机械原因造成自动复位未到位时,可检查机器复位情况,并使机器进入复位运行程序。

(7)采用双链条导轨,运行安全。

(8)对黑色和彩色缠绕同样适用,拉伸比达到300%,节约材料。

(9)本机内外都装有防错限位开关,安全可靠。

(10)本机对黑色和彩色缠绕膜同样适用,可以对具体货物的指定位置进行缠绕加固。

 

六、工作程序

6.1手动操作

6.1.1启动SB3暂停按钮,将膜架下降至底部,将货物放于转盘之上(尽量在转盘中心),将模卷按要求穿好薄膜。

6.1.2将薄膜拴在货物底部,然后,启动SB6转盘转动按钮使转盘转动,此时薄膜将在货物底部缠绕;

6.1.3当底部缠绕圈数达到你需要的程度时,按SB4薄膜系统上升按钮使薄膜系统上升到要求位置(光电测高有效);

6.1.4当顶部缠绕圈数达到你需要的程度时,按SB5薄膜系统下降按钮使薄膜系统下降到底部。重复以上过程完成包装,按停止结束。

6.2设备维护

6.2.1、链条内外链间保持润滑,加HJ20-HJ40号机械油,播磨系统上下移动有抖动现象时,可通过张紧链条来消除。

6.2.2、转盘变慢或打滑时,打开转盘电机罩,松开减速安装板上的四个连接螺栓,然后顺时针调节张紧螺栓,达到所需张紧力,并旋紧四个连接螺栓。 6.2.3、升降、底盘和薄膜系统驱动是通过涡沦蜗杆调速器完成变速的,在使用过程中,请按以下要求使用:

6.2.3.1、采用仅有润滑的减速机,浸油深度对蜗杆在涡轮之下或之侧的,为蜗杆全齿高;之上的为蜗杆外径的1/3;

6.2.3.2、推荐使用合成蜗杆油200#(40℃时运动粘度为320);

6.2.3.3、有油镜的为油镜的1/2,中心距a=63mm,建议加400ml;

6.2.3.4、运转7-14天后必须更换新邮,以后每1年更换一次;

6.2.3.5、环境温度应在-40- +40℃低于0℃时采用低凝固点的润滑油。

6.2.3.6、安放货物应尽量平稳轻放,以免使底盘变形或缩短机件寿命。

6.2.3.7、安放货物不得超过设计包装高度,否则,将影响包装效果。

6.2.3.8、应关好电气柜,定期清洁、检查电器件及电器连接,以保证设备正常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