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小型PLC在起重机大车运行机构中的应用

三菱小型PLC在起重机大车运行机构中的应用

2016/1/25 13:58:48

一、三菱小型PLC选择

    三菱小型PLC系列种类繁多,因每种品牌配置不一样,所以它的选型方式也有所差异。

1、控制要求

    大车运行机构有8只11KW的变频电动机同时驱动,两侧各有4只电动机分布组装,其中各有一只电动机安装光电编码器,和安川变频器构成V/F+PG闭环控制系统。大车运行机构驱动特点要求,运行平稳且两侧运行偏差误差不超过±3%S(S为起重机大车轨道中心线长度)。为安全起见,大车运行机构设置运行报警指示和讯响提示。大车运行机构对PLC控制系统的要求是,通过PLC输出控制2只变频器,完成10%,20%,30%,50%,100%的五档无级调速要求,并具有电动机超载、过流保护,移动行程终端保护,编码器断线保护,制动单元过热保护等保护措施。

2、确定plc的输入/输出设备

    根据系统的控制要求,确定系统所需的全部输入设备:大车启动接触器反馈、大车运行左中继、大车运行右中继、极限开关、变频器反馈(故障、零速、力矩)和电动机热继电器等;输出设备:中继、信号指示灯。有PLC有关的输入/输出设备,以确定PLC的I/O点数。并留有10%-20%余量。

3、plc分配I/O点以及PLC外围硬件线路原理图(图1)

1PLC1/O点以及外围接线原理图

二、PLC和变频器控制系统原理图

1、变频器配置

为配合大车运行机构工艺要求,两侧支腿分开用2只功率大小相同的变频器控制,每只变频器各驱动4只11KW变频电动机,电动机散热风机单独控制,为防止每只电动机过载,在每台电动机主回路设置过热保护继电器,过热继电器触点发聩到PLC输入回路,检测电动机是否过热,已发出动作指令。

变频器为安川F7系列,要求V/F+PG控制模式,制动单元外接制动电阻。

2、变频器总控制原理图(图2)

2:变频器接线原理图

三、变频器参数设定

四、PLC程序编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