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驱动器的工作模式

伺服驱动器的工作模式

2016/1/28 9:57:49

  开环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驱动机的输出负载率。此模式用于无刷电机驱动器,和有刷电机驱动器的电压模式相同。 

           

电压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驱动机的输出电压。此模式用于有刷电机驱动器,和无刷电机驱动机的开环模式相同。 

电流模式(力矩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驱动机的输出电流(力矩)。伺服驱动器调整负载率以保持命令电流值。如果驱动器可以速度或位置环工作,一般都含有此模式。 

IR补偿模式输入命令控制电机速度。IR补偿模式可用于控制无速度反馈装置电机的速度。驱动器会调整负载率来补偿输出电流的变动。当命令响应为线性时,在力矩扰动情况下,此模式的精度就比不上闭环速度模式了。 

Hall速度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电机速度。此模式利用电机上hall传感机的频率来形成速度闭环。由于hall传感机的低分辨率,此模式一般不用于低速运动应用。 

编码机速度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电机速度。此模式利用电机上编码机脉冲的频率来形成速度闭环。由于编码机的高分辨率,此模式可用于各种速度的平滑运动控制。 

测速机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电机速度。此模式利用电机上模拟测速机来形成速度闭环。由于直流测速机的电压为模拟连续性,此模式适合很高精度的速度控制。当然,在低速情况下,它也容易受到干扰。 

模拟位置环模式(ANP模式)输入命令电压控制电机的转动位置。这其实是一种在模拟装置中提供位置反馈的变化的速度模式(如可调电位机、变压机等)。在此模式下,电机速度正比于位置误差。且具有更快速的响应和更小的稳态误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