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士PXR系列温控器在塑机行业中的应用

富士PXR系列温控器在塑机行业中的应用

2016/6/15 13:14:35

1、前言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急剧膨胀,带动与建筑业相关联的铝塑、钢塑和塑料型材等原材料供不应求。在市场拉动之下,塑机业蒸蒸日上,成为机械制企业里一个显著增长的行业。随着市场越来越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技术先进、应用方便、稳定性好、生产率高的产品在市场上才有生命力。波力国际贸易作为中国市场上优秀的系统集成商,在技术应用上一直走在市场的前端,为塑机行业配置应用多点温控集中控制系统,得到了塑机厂家的追崇。

2、工艺流程及系统要求 2.1、工艺流程     塑机生产线上有多点加热区,以保证塑料型材在生产线上移动时在恒定温度下,在不同的位置便于加工成型。其示意图如下:

2.2、系统要求     本系统用富士PXR型温控器完成各点温度控制,用富士新一代人机界面作为系统集成器与多点温控表进行 Modbus 通讯,每台温控器由人机界面控制可实现自适应调节,自动设置 PID 等数,人为设定各段设定温度及参数,同时人机界面与变频器通讯,与 PLC 通讯,完成系统的温度控制和速度控制,以生产出最好塑料型材。电气图如下:   

2.3、系统相关配置介绍 2.3.1、富士温控表      富士温控表有 PXR3 、 4 、 5 、 9 型。本系统由于采用富士人机界面作集中控制和监视器,因此选用最小规格的 PXR4 ( 48*48 )即可,同时,在塑机控制系统中,采用热电偶作为输入,加热器用脉宽调制方式控制,输出方式选用 SSR 输出。最终型号: PXR4TCY1-1VV00 , 1 点报警和带通讯和 DI 控制型。  2.3.2、富士人机界面     选用富士UG20系列人机界面,相关产品用 5.7 英吋, 16 色 STN. 可将温控表、变频器、 PLC 的所有控制点和控制画面集成在人机界面中,操作人员只要面对人机界面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和故障诊断 , 此人机界面共有 PLC 通讯口, Modbus 通讯口,打印机接口等四个接口,   型号为 UG221H-SC4 。  3、结论   本系统最先进之处是将所有的操作及故障诊断交给了人机界面,富士温控表有许多选件,本系统仅插上一块 ZZPPXR1-V110 卡,就在实现温控表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完成了 Modbus 通讯和 1 点输入功能,从而实现了温控表的集中监控和自选应调节的集中处理。    本系统走数字化发展道路,全系统尽可能减少硬件联线 , 采用数字通讯技术,操作维护方便 , 故障率低、故障恢复快、生产效率高,是系统集成发展的方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