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ABMS产品在AGV动力电池pack中的应用

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ABMS产品在AGV动力电池pack中的应用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运输车,属于轮式机器人在运输行业的应用,其实就是无人驾驶运输车。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

       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作为生产物流系统中最大的专业分支之一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呈现产业化趋势,是现代化企业自动化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美、韩日等发达国家应用尤为广泛,发展最为迅速。

       自动导引搬运车所能承载货物的最大重量称为额定载重量,AGV的载重范围在50kg~20000kg,以中小型吨位居多。根据日本通产省的调查, 目前使用的AGV载重量在100kg以下的占19%,载重量在100kg~ 300kg 22% 300kg 500kg 9% 500kg 1000kg 300kg占22%,300kg~500kg占9%,500kg~1000kg的占18%, 18% 1000kg~2000kg的占21%,2000kg~5000kg的占8%,而5000kg 以上的数量极少。

       AGV一般以电池为动力,而与铅酸电池相比,锂电池凭借其重量轻,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正在逐步占领AGV动力电池市场。

       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开发的ABMS-EV03-XX系列锂电池管理系统主要用于电动叉车、电动搬运车、电动物流车等快速充放电场合,采用一体化设计充放电双继电器驱动,电池电压及温度检测,SOC估算,均衡管理,保护,通信,LED电量指示,制热、制冷管理,双电源回路设计(充电机,车载电源独立供电)等功能。

    产品特点如下:

    ● 支持 8-24 串电芯保护;

    ● 实时检测电池组温度,充放电电流,及单体电池电压;

    ● 充放电双继电器驱动;

    ● 电池组制热,制冷驱动;

    ● 充放电过温、充电低温保护;

    ● 充放电过流保护;

    ● SOC 估算;

    ● 四段 LED 指示;

    ● 可外接蜂鸣器驱动;

    ● 通信功能 CAN2.0A 或 CAN2.0B;

    ● 通信功能 RS485,支持 MOD-BUS 协议;

    ● 低功耗设计,关掉电源开关,功耗为零;

    ● 双电源回路设计,支持充电机及车载电源或电池组独立供电;

       福建易动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百人计划引进的陈晓济博士创建的科技型企业,注册资本1200万元。其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池组装配技术与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新能源电池系统的维护与数据服务。2015年6月24日,公司与航天科技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围绕新能源电池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并于2015年底之前在龙岩高新区建设年产10000台套新能源电池系统生产基地。

       目前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的ABMS-EV03-XX系列产品已经运用于福建易动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AGV动力电池pack样机测试中。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给予福建易动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技术支持,以实现整个动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力监控系统在变电站中的设计与应用

电力监控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自动化中的应用

关于高压开关柜在线测温方案的应用探讨

浅谈隔离电源及其在高压氧舱的应用案例

浅谈单相智能电量多用户远程预付费控系统优化的设计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