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力检侧仪表常用的三种测压方法

压力检侧仪表常用的三种测压方法

2016/2/16 14:07:22

  测量压力和真空度的仪表很多.压力检侧仪表常用的测压方法有三种。

  1.液柱测压法

  根据流体静力学原理,将被测压力转换成液柱高度进行测量.如U形管压力计、单管压力计、斜管压力计等。这种压力计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但其精度受工作液的毛细管作用、密度及视差等因素影响,测量范围较窄。只能进行就地指示,一般用来测最低压或真空度。

  2.弹性测压法

  根据弹性元件受力变形的原理.将被测压力转换成弹性元件变形的位移进行测量。如弹簧管压力计、波纹管压力计及膜片式压力计等。这类压力表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工作可靠,使用方便,常用于精度要求不高,信号无须远传的场合.作为压力的就地检侧和监视装置。

  3.电气侧压法

  通过机械或电气元件将被测压力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电压、电流、频率等) 进行测址和传送.如电容式、电阻式、电感式、应变片式和霍尔片式等压力传感器和压力变送器。这类仪表结构简单,测量范围宽,静压误差小.精度高,调整使用方便.常用于测量快速变化、脉动压力及需远距离传送压力信号的场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