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变频器在双面铅酸蓄电池双面涂板机上的应用

台达变频器在双面铅酸蓄电池双面涂板机上的应用

2016/2/16 14:22:34

一.设备用途

    涂板机是铅酸蓄电池板栅铅膏填涂的专用生产设备,可一次性完成正、负板栅的双面涂膏工作,板栅的填膏、压板、淋酸等工序自动连续完成,具有结构合理、启动平稳、操作方便、维护性好、生产效率高等优点。此机生产能力为60~120片/分。

二.设备优势

    该机系在单面涂板机上基础上升级而成,具有优良的双面涂板效果,正成为密闭电池生产厂的必备装备。 1双面涂板与单面涂板效果比较: ——双面涂板涂后极板两面不露筋,极板更耐腐蚀。 ——双面涂板极板涂膏正、反面一致,极板化成后不变形,活性物质不易脱落。 ——双面涂板实现定量下膏,涂膏量更精确,极板一直性好。 双面涂板机主要技术参数 生产能力 60-120大片/分钟 装机总功率 13.5kw 加工范围 板栅厚度1.1-4.5mm 宽度120-170mm 长度225-340mm(含板耳) 2双面涂板机与单面涂板机设备性能比较: ——双面涂板机涂板过程中对板栅压力小,板栅不易变形、卡板。

三.设备结构特征

   本设备主要是由三大机构所组成,分别是:上板机构、涂膏机构和淋酸机构。

    1、上板机构采用变频调速,板栅竖直地挂在进片链条上,由往复运动的真空吸头吸附供板,板栅不易变形

    2、涂膏机构是把铅膏填涂到板栅的一个过程。当板栅被送入涂板带时,依靠膏斗与涂板带之间的压力,使板栅与涂板带产生一定的摩擦力,这样板栅就依附在涂板带上,随涂板带一起运动;与此同时,膏斗里的铅膏随着送膏辊和涂膏辊的转动,不断地把铅膏填涂在板栅上

    3、 涂板带是由棉和合成纤维织成,具有无接缝,所有点的抗拉强度相同,厚度均匀、表面光滑,吸水性一致等特点。另配有气动张紧装置、气动挤水装置和铲膏装置。

    4、为了方便取出卡在膏斗下的板栅、清除残膏、更换分膏板,膏斗配有平稳的气动翻转装置。

    5、淋酸机构是由酸泵、压辊、酸槽等组成。涂了铅膏的板栅经淋酸、压纹后成了生极板。

四.设备主要部分说明

五.部分电气元件

六.部分电气图纸

七.安装操作注意的事项

  • 动力电源和控制电源相互分离,互不影响。设计中采用一个主电源供电,各分支都相互独立互不干涉。

  • 考虑到双面涂板机运行在相对湿度较大的恶劣环境中,控制。电源采用国家规定的直流24V电源作为二次电源,来驱动接触器,速度控制是采用市场占有率较大、设计精良、制作精细的台达变频器,实现平稳运行。

  • 电机、膏斗电机和上板电机都采用台达变频器,通过改变输入频率(详见变频器使用说明书)可以使下膏量和速度有机的结合,有利于生产的连续性、平稳性、和长期性。设计时设有急停、主机启动、主机停止、膏斗启动、膏斗停止、上板启动、上板停止、膏斗上升、膏斗下降、涂皮带张紧和涂皮带放松按钮。

  • 可以单独控制各个环节,同时在急停、限位的作用下,可以实现同步停止的目的。

  • 在设备长时间不运行时,应当把主进线空开置于OFF位置,这样可以解除变频器的全部工作状态,有利于保护变频器。

    总结,本款设备上台达VFD-E系列 ,最大的特色是内置PLC功能,可编写简易程序储存与执行;很方便,当我可以需要进行简单的;逻辑控制时候,不需要加PLC,直接可以通过变频器的 内置PLC编写简单的程序,降低了成本,速度控制经过了我们长时间的实践,可以满足我们这款双面涂板机的速度控制要求!

参考文献

台达VFD-E系列说明书

蓄电池杂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