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线电阻式触摸屏故障排除

四线电阻式触摸屏故障排除

2016/6/14 11:26:43

 

  如果您使用的是四线电阻触摸屏,当出现安装和维护问题时请按照如下的进行问题的依次判定和解决。

            

  屏幕位置不准确:可以通过驱动软件进行重新定位。

  触摸位置与屏幕光标倒置:安装触摸屏幕时,屏幕的位置颠倒,请按照右手位置出线的原则调整触摸屏位置。

  触摸屏显示图标一直向固定的一个角移动:安装触摸显示器时,该角的显示外框压在触摸区域中,调整触摸屏位置或松动该位置螺丝。

  触摸屏幕光标在固定位置跳动电源或其它高频率设备影响了屏幕或控制器。第一,确认触摸屏的出线离开高压线圈,并与显示设备绝缘;第二,确认控制卡绝缘,并离开显示器电路板和显示器内的偏转线圈等高辐射部分。

  触摸屏控制卡未装在 LCD 显示器内,屏幕即产生光标跳动:可能是触摸屏幕的 PIN ,即从触摸屏伸出的连接扁平电缆在与显示器的边源的放电部分挨在一起。解决方法:查看是否可以移动出 PIN 的位置;如果移动出 PIN 有困难,请在出 PIN 下加厚的绝缘胶带,使 PIN 与显示器放电部分隔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