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文本显示器、人机界面、触摸屏的区分和具体作用

文本显示器、人机界面、触摸屏的区分和具体作用

2016/2/18 15:44:32

 

Q:不知道文本显示器、人机界面触摸屏,这三个的具体作用和区分,文本显示器具体是做什么用的?

A:文本显示器(Text Display)、操作面板(Operator Panel)、触摸屏(Touch Panel)都属于人机界面(HMI)。文本显示器较为简单,价格低廉,一般只能显示几行文字等字符,利用简单键盘输入参数。因屏幕显示范围小,找需要的参数时需要进行比较繁琐的操作。操作面板原理与文本显示器差不多,但是它屏幕显示较大,面板上按键很多,一般都具备功能键、数字键、方向键等,所以查找和输入参数时简化了操作步骤。触摸屏则是将OP按键放到了屏幕内,画面切换及参数输入等都在屏上操作,所以画面可以做的很直观,画面分布完全由编程者自由掌握,编程自由性很大。

Q:不知文本显示器可不可以改程序编程? PLC的手持编程器属于文本显示器吗?

A:文本显示器不能用于编程,因为它的卖点是价格低廉,同时也就不会有太高级的功能。它只是用来显示和修改PLC中的一些寄存器的数据。手持编程器不属于文本显示器。文本显示器是需要组态后才能使用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