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福禄克网络:802.11ac 标准

福禄克网络:802.11ac 标准

新实施的 802.11ac 标准是首款提供千兆位网速性能的 Wi-Fi 标准。利用 802.11n 中首倡的 Wi-Fi 技术概念,802.11ac 标准将最大数据速率从 600Mbps 提高至 1300Mbps,最终达到 6.93Gbps。

尽管对个人用户而言,速率提高最显著的收获就是数据传输加速,但对网络管理人员而言,最大的受益可能就是能够处理更多设备,且不会出现不可接受的性能下降现象。鉴于越来越多用户不仅访问 Wi-Fi 网络,而且还使用多台设备(手机、平板以及其他“智能”设备)访问网络的事实,将 AP 升级到 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可以经济合理的成本显著缓解压力。802.11ac Wi-Fi 标准特点的累积优势可让 Wi-Fi 解决方案满足当今的大容量和高质量移动实时应用程序(例如视频和音频)的需求。

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通过多种方法来实现其原始速度提升:

更多的信道绑定,从 802.11n 的最大 40MHz 增长到如今的 80MHz,并迅速达到 160MHz

更加密集的调制,同 802.11n 的 64QAM 相比,如今使用的是 256 正交幅度调制 (QAM)

更多的空间流。从 802.11n 的四条空间流增加至 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支持的八条空间流。

简化了最先在 802.11n 中引入的传输波束形成能力

全新的 MIMO 技术 ——多用户 MIMO (MU-MIMO) ——允许 AP 同时以相同的频率向多个用户发送多帧。因此也是 AP 首次起到类似于以太网交换机(而不是集线器)的作用,可支持多用户。

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仅在不拥挤的 5GHz 频段工作,因此双频段客户端和 AP 能在 2.4GHz 频段访问 802.11n。802.11ac 的设计很重视与现有 Wi-Fi 标准的兼容性,可与 802.11a/n 设备共存。网络的精心设计和部署可最大限度发掘部署 802.11ac Wi-Fi 标准的优势,同时仍支持较早的设备。

每次引入新技术时,802.11ac Wi-Fi 标准设计、部署和维护人员都会面临许多挑战。802.11ac Wi-Fi 标准设计挑战包括:

如何将新技术融入现有的无线 LAN 并获得 802.11ac Wi-Fi 新技术在理论上的最大性能

首次即完成 802.11ac Wi-Fi 标准故障诊断工作,而且无需耗费成本的返工、升级或停机。

802.11ac Wi-Fi 技术设计和部署

不可将现有 802.11n 甚至 802.11a/b/g Wi-Fi AP 等旧有技术 1 对 1 地更换为新 802.11ac AP。用户认为 1 对 1 更换 AP 是最廉价、最快的引入新技术的方法,且无需任何“实际计划”即可在将来的技术中重用过去的部署。这种谬论会导致质量差且昂贵的网络设计,且之后总会返工。另外常见的“在问题中接入另一个 AP”的做法昂贵、费时、且降低网络效率。

用户应定义好迁移策略,而不要盲目地部署或之后再插入另一个 AP。这包括要根据业务需要选择 802.11ac Wi-Fi 技术、估计预算、计算 AP 的位置和配置,以最大化覆盖率和性能,然后再部署 AP。就像 802.11n 一样,除规则迁移路径外,用户还要执行实际勘测以部署最准确的网络,因为这样可以考虑到网络的各种环境和网络情况。

除部署任何无线网络面临的问题外,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的设计还有一些其他注意事项:

测量吞吐量是性能的唯一真实指标

802.11ac Wi-Fi 标准是在 802.11n 中引入的技术(如 MIMO、波束形成、更宽的信道和其他空间流)基础之上建立的。由于所有这些功能,信号强度不是 WLAN 性能的真实指标。

您当前的 802.11a/n 无线网络环境会对 11ac 性能造成不利影响

如上所述,802.11ac Wi-Fi 标准向后兼容 802.11n 和 802.11a,可在支持 802.11a/n/ac 客户端的 5GHz 频段的混合模式环境中运行。由于 802.11a/n 客户端降低了传输速率,可能会对 802.11ac 客户端造成不利影响。

制定信道分配方案是最大限度利用 802.11ac Wi-Fi 网络性能的关键

802.11ac Wi-Fi 技术标准引入了 80MHz 和 160MHz 宽频道操作,可支持更大吞吐量。使用 802.11ac 的更宽信道会使同信道干扰的可能性增加,也会对性能造成负面影响。

802.11ac 故障诊断、维护和优化

业界有一种误解,就是用户可使用手边的任何诊断工具/方法解决网络中的问题。这是因为他们相信所有诊断工具都有相同的功能,或者 WLAN AP 基础设施的内置诊断或监控功能可以完成所有诊断。

依靠不合适的工具或方法会导致诊断速度慢,而且大部分情况下完全不能解决问题。这是用户手机或平板上下载的免费智能设备应用的最常见问题。因为效率低或诊断不全面造成的重复诊断,不仅会降低用户对网络的满意度,还会影响关键的 WLAN 应用的性能,使网络易受安全威胁和攻击的影响。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这不仅会削减项目利润,还会影响其将来经营业务的信誉。

用户还经常误认为 AP 无需第 3 方工具即可监控并解决所有问题。使基础设施 AP 离线,然后使用有限的功能(不具备第 3 方工具般全面的监控和诊断功能)进行部分时间(仅偶尔扫描无线)或全时间分析,既不会解决实际问题,对其“AP 基础设施投资”也毫无益处,这只是一种“感觉良好”或“锦上添花”的做法。要完全解决问题,客户不仅要捕获并分析全面的 802.11ac 流量,还要到问题发生地点进行诊断(而不是从固定地点片面地看待 AP 问题),且不能使 AP 离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福禄克在手,数据中心威胁不在有——F435检测谐波,可以避免由于谐波导致的电容器被烧事故

福禄克教您如何快速测试伪劣电缆

Fluke Networks推出全球首款经过认证的CAT 8现场测试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首款集成手电筒的光纤端面显微镜

福禄克网络三款产品荣获国际2016年度创新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