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变频器日常检查及定期保养注意事项

ABB变频器日常检查及定期保养注意事项

2016/2/23 9:14:58

 

  ABB变频器应用广泛,人平时接触的机会的也比较多。不过,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员,也当然也不会太懂得去维护和保护。下面我们就听听专家们向大家介绍关于ABB变频器维护和保养。

ABB变频器日常检查事项包括有:

1、变频器上电之前应先检测周围环境的温度及湿度,温度过高会导致变频器过热报警,严重时会直接导致变频器功率器件损坏、电路短路;

2、空气过于潮湿会导致变频器内部直接短路。在变频器运行时要注意其冷却系统是否正产,如:风道排风是否流畅,风机是否有异常声音。

3、abb变频器维修工程师告诉您一般防护等级比较高的变频器如:IP20以上的变频器可直接敞开安装,IP20以下的变频器一般应是柜式安装。

4、变频柜散热效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变频器的正常运行,变频器的排风系统如风扇旋转是否流畅,进风口是否有灰尘及阻塞物都是我们日常检查不可忽略的地方。

ABB变频器定期保养的方面也应该包括有:

1、清扫空气过滤器冷却风道及内部灰尘是很重要的保养方法。检查螺丝钉、螺栓以及即插件等是否松动,输入输出电抗器的对地及相间电阻是否有短路现象,正常应大于几十兆欧;导体及绝缘体是否有腐蚀现象,如有要及时用酒精擦拭干净。

2、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用示波器测量开关电源输出各电路电压的平稳性,测量驱动器电路各路波形的方法是否有畸变,UVW相间波形是否为正弦波,接触器的触点是否有打火痕迹。

3、 严重的要更换同型号或大于原容量的新品;确认控制电压的正确性,进行顺序保护动作试验;确认保护显示回路无异常;确认变频器在单独运行时输出电压的平衡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