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镜头主要性能指标简介

工业镜头主要性能指标简介

2016/2/25 9:59:50

 

1、焦距

    焦距是工业镜头的重要参数,通常用f来表示。镜头的焦距决定了成像目标在图像传感器上图像的大小。当采用不同焦距的光学镜头对同一目标成像时,镜头的焦距越大,所得到的像也就越大;另一方面,焦距直接与镜头的视场角相关。一般短焦距镜头具有较大的视场角,长焦距镜头的视场角较小。

2、分辨率

    镜头的分辨率一般用镜头对黑白相间的线条密度的分辨极限来描述,即:以单位长度内可以分辨的线条数N来表示。

3、视场角

    镜头的视场角决定了图像传感器成像的空间范围,它与光学镜头的焦距有关。当CCD器件尺寸一定时,焦距越长,其视场角越小。

4、光谱特性

    工业镜头的光谱特性主要指镜头对各波段光线的透过率特性。在部分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中,要求图像的颜色应与成像目标的颜色具有较高的一致性。因此希望各波段透过光学镜头时,除总强度有一定损失外,其光谱组成并不发生改变。

影响光学镜头光谱特性的主要因素为:膜层的干涉特性和玻璃材料的吸收特性。在机器视觉系统中,为了充分利用镜头的分辨率,镜头的光谱特性应与使用条件相匹配。即:要求镜头最高分辨率的光线应与照明波长、CCD器件接受波长相匹配,并使光学镜头对该波长的光线透过率尽可能的提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