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远程监控网关在灌装包装设备上的应用

PLC远程监控网关在灌装包装设备上的应用

摘要:本文针对包装设备的PLC远程监控与维护,提供一种管理层与设备层的基于全球的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PLC的远程控制,对包装机械在安全检测技术和运动控制技术的提高,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维护,节省企业资源,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商品生产和出口大国,全球的目光聚焦在发展最快、潜力强的中国包装市场。虽然包装机械市场前景广阔,但像单机自动化稳定性和可靠性 差、外观造型不美观、寿命短等问题也使国内包装机械产品饱受诟病。制造业十二五计划中提出发展先进的装备制造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但工程师 的维护工作占据主要精力,会制约这一目标的实现。本文为推动包装机械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解决其面临的设备安装调试和后续维护等问题提出了基于PLC的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它通过对包装设备控制核心可编程控制器PLC的远程控制,可以对所生产的设备实现全球化的远程实时在线调试,故障诊断,预防性维护等工作。下面将针对PLC远程监控灌装包装机械进行详细阐述:

远程诊断和维护中心在饮料灌装线上的实现

在饮料灌装机械和生产线中,由于设备系统的点数较大,一般采用中型的PLC,如下针对该系统如何实现远程,展开阐述。

PLC远程监控网关通 过与灌装包装机械的核心控制器(如PLC等)连接,结合3G、WiFi、以太网及GPRS等通信方式并通过华辰智通专有的安全通道实现与服务器连接,实现 设备的远程监控及管理控制,并通过HDRS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分析来自控制器的各种数据,结合客户自己设定的预警值实现对设备的故障预警及诊断功 能,完成远程的控制系统程序级的在线诊断、上下载和现场视频查看、数据采集等多种功能,为设备提供分钟级别的维护和诊断响应,并能够依据客户的要求提供运 行的预警保障。

下图为传统的包装设备和生产线的故障检测和维护流程:

远程维护中心建成后,包装设备和生产线的故障检测和维护流程

HDRS设备云远程监控及故障预警诊断系统特点介绍:

1、设备接入,设备可以在不同的可联网的地点方便的接入平台。

2、设备配置,设定状态值得正常范围,超出范围时即为异常状态、设置异常状态的告警级别、告警时限和告警方式(短信、邮件、系统内告警)。

3、WiFi、以太网、3G及GPRS等多种通讯方式可选,适用设备各种使用场合。

4、设备告警,系统检测到设备有异常状态,获取状态的告警级别、告警时限和告警方式发起告警通知。

5、设备的状态查询和控制,包括对设备的实时和一段时间内的历史状态查询、向设备发送控制命令并返回结果。

6、设备的程序更新,用户可以远程对设备进行编程和调试。

7、设备访问权限的控制,可以设定权限以限制用户对设备的访问。

8、用户登录的安全认证。

9、设备的安全认证。

10、可以监控墙、PC、各类移动终端设备形式提供平台访问。

11、多维度报表查询分析、各类图表展示、大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参考。

远程维护中心在安全检查的意义

安全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第一关键词,在包装行业更是如此。在食品行业,安全检测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食品安全在包装机械上的体现不只局限在简单的物理 参数的范围,同时也要关注食品的颜色、原料等因素。包装机械应用的范围在扩大,这样不断地为机械厂家以及自动化产品供应商提出新的要求。

而远程维护中心的建设能有效的改变这一现状,远程维护中心通过对包装设备PLC远程监控,视频的实时记录,包装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管理,对包装的没一道工序进行有效的记录,将故障,事故等进行可溯源化。将有效的提高包装设备的安全检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辰智通 HINET M111N智能网关

华辰智通 基于HINET智能网关的西门子S7-1200PLC远程调试方法

华辰智通 非标PLC自动化设备远程调试

华辰智通 HINET数据关网

华辰智通展会:思普云物联,智慧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