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企业电力需求侧用电管理系统

工业企业电力需求侧用电管理系统

1. 概述

电力需求侧是指电力用电侧,即指需要用电的企业、用户等。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让企业、用户通过搭建电能精细化管理平台来管理自己企业的用电情况。企业通过电能精细化管理平台进行设备改造、整体优化等技术措施,改善自身用电情况,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省电省钱的目的。具体意义如下:

1、 帮助工业企业统筹内部电力资源配置

2、优化企业用电结构、转变用电方式

3、建立生产全流程用电管理制度

4、应用信息化手段(平台)和先进节电技术(技改)

5、促进企业科学用电、有序用电、节约用电、智能用电

6、提高用电效率,有效降低用电成本

7、增强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2. 系统结构

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是为企业节能降耗提供辅助和参考数据的平台。系统建设是在企业配电(用电)各节点安装相应的数字计量表计,通过现场总线将这些计量表计进行组网,再由各子系统模块组成的能源管理平台将这些数据进行集抄与可视化的集成工程。

3. 系统功能

工业企业电能管理系统从供电引入直至用电设备,监测各配电节点的供配电运行参数,并统计设备的用电量,与企业生产流程和工艺相结合,帮助企业建立用电计量监管体系。

系统可实现以下功能:

3.1 能源管理平台各子系统模块

电力需求侧能源管理平台将企业用能按电力供应,设备用电的供配电线路进行梳理,进行电能集抄,并结合配电领域的专业性对用电过程中诸如电能质量、故障管理、用电安全、负荷管理进行可视化设计,形成符合企业用能特点的定制化辅助工具。

3.2 区域用能管理

企业用能按区域划分,灵活配置计量表具,系统可统计出日、周、月、年报表,并分析用能趋势,便于业主方实时直观掌握各区域电能消耗情况。

3.2.1 部门用能管理

企业可建立部门用能定额,将部门实际用能与计划值进行比较,系统可反映出建筑物当日与昨日同期、当月与上月同期、当年与上年同期等各类同环比分析对比情况,企业可依此实行绩效考核。

3.2.2 支路用能管理

系统可以对建筑物各支路用能进行远程集抄,并可查询仪表的各类参数(电压、电流等),并以图形方式显示;系统使用者可通过相关界面调取各节点的电能统计报表,减少用能的“跑、冒、滴、漏”和计量误差。

4. 配用电设备监测产品选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科瑞 智慧安全用电解决方案

浅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校园能耗智慧监控平台的设计及应用

山东省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23年年会

安徽省 2023 年建筑电气年会圆满闭幕

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电气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