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内首套智能化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开发成功

国内首套智能化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开发成功

2016/3/3 13:03:30

2016年,郑州威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南中鸿煤化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智能化焦配煤管理及焦炭质量预测管理系统网络版》成功上线运行。

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鸿(河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峰钢铁(张家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位于平顶山市石龙区焦化工业园区内,现有在职员工660人,其中高中级管理人员29人,中高级职称15人,现有固定资产1.07亿元,属煤焦化工行业,主要销售焦炭、煤化工产品及对外贸易,属于煤化工企业。

目前国内大多焦化企业配煤师固守“肥气煤35%、肥煤15%、焦煤30%、瘦煤20%”或“气煤30%、肥煤15%、焦煤35%、瘦煤20%”的传统配煤比,缺少必要成本核算。配煤师不能计算分析固有煤种前提下的全部可行性配煤方案并进行性价比的分析,达不到成本的最优化。在国内市场只有单机版的配煤软件,所以郑州威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开发了国内第一套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

智能化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通过建立焦炭质量预测数学模型,解决煤炭行业的配煤计算分析问题。软件可根据用户输入的源料煤数据信息、产品指标要求以及浮动范围,自动分析出2--15种煤的所有可行性配煤比例。

智能化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可以和能源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所使用能源管理管理系统是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包括建设整合DCS系统数据、视频监控数据、调度管理、生产统计、质量管理、能源管理、设备管理、安环管理等功能。智能化配煤管理系统网络版可以和能源管理系统、OA实现数据共享,实现单点登录,实现企业多系统数据共享,使中鸿的能源管理系统向智能化又迈进了一步。

在整个项目进程中,开发人员加班加点,有时候工作到凌晨3点,经过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智能化配煤管理软件可以使计算配比的工作转变为选择配比的工作,最大限度减轻配煤计算工作人员的繁重计算工作。软件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提供了全部配煤可行性配比,并进行比较优化,从而在配比计算环节达到竭尽人力所不及的效果。实践数据显示,运用该软件优化配比,可以降低成本在10—50元/吨不等。

此项目的成功是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融入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加速器,为未来的全厂能源优化系统的实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