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8000B变频器设计的高速电机控制方案

基于8000B变频器设计的高速电机控制方案

2016/3/3 13:22:20

 

概述

高速电机通常是指转速超过10000r/min的电机。它们具有以下优点:一是由于转速高,所以电机功率密度高,而体积远小于功率普通的电机,可以有效的节约材料。二是可与原动机相连,取消了传统的减速机构,传动效率高,噪音小。三是由于高速电机转动惯量小,所以动态响应快。

高速电机一般应用于数控雕刻机、木工雕铣机、精密磨床、高速离心设备等;尤其是精密的数控机加工行业,一般 采用高速电机控制,其中电机的运行转速一般会在0-24000转/分。高速加工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它不仅可获得更大的生产率,而且还可获得很高的加工质量,并可降低生产成本。

一、工艺要求

1、运行转速高,一般要求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能达到0-400HZ。

2、电机输出力矩要稳定,稳速精度要高,能保证电机输出的转速稳定可靠。

3、加减速时间要短,高速电机一般应用于高精度加工行业,对速度响应时间要求高,加减速时间太长不能满足加工的 要求。

4、高速机加工时,电机温升要低,高速电机在正常工作时会频繁加减速,电机发热量往往比普通电机要大很多,虽然 高速电机通用会采用水冷方式进行冷却,但也要求高速运行时电机发热量必须不能过大。

二、控制电气图和现场应用

三、参数设定

四、方案优点

1、输出频率高,变频器的最高输出频率能达到0-600HZ,最高可达36000RPM,可满足高速运转工艺要求。

2、整机输出力矩稳定,电机稳速精度高;可满足高速机加工产品对加工精度的高要求。

3、动态响应时间快,加减速时间短,可在2S内加速到600HZ,完全满足产品加工对加减速的要求。

4、高速运转电机温升要低,采用优异的高速电机专用控制方式,有效保证电机高速运转时发热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