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eb组态软件革新者-多比手机云组态软件介绍

Web组态软件革新者-多比手机云组态软件介绍

监控组态软件是集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网络技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具有控制功能强、操作方便和可靠性高等特点,可以方便地用于对工业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和监视控制。而在web浏览器中查看组态画面, 告警欣喜,趋势统计等信息,也是组态软件的标配要求。国内的监控组态软件以传统的C/S模式,甚至单机版为主, 而web中查看则通过所谓的web发布来实现, 完全依靠ActiveX, Java Applet等被淘汰的技术, 其本质还是C/S和单击版模式。

这种模式的组要弊端有如下:

安装配置复杂

传统的组态软件需要客户端安装各种ActiveX, Java运行时环境, 修改系统各种安全参数,设置各种OPC,modbus等多种参数,为OPC等建立相应的用户扥等。

不支持移动设备

毫无疑问, 在移动设备中查看现场数据和画面等, 已经成为客户的标配需求。 而传统的传统态软件需要客户端安装各种ActiveX, Java等, 根本不可能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部分组态软件提供简单的安卓客户端, 不但不支持苹果,ipad,ios等高端手机, 在安卓上的展示也仅仅限于简单的展示, 并且PC端的开发, 和移动端的开发需要分别独立开发, 费时费力。

远程访问能力差

传统组态软件需要开通多个非80端口, 通过的防火墙都必须开放该端口, 这个让远程访问基本不可能。

系统整合能力差

传统组态软件自成一体, 要和其他的信息集成绝非易事。 客户经常要求在设备实时数据画面中显示账台数据, 并和客户的资产管理系统对接, 在传统组态软件中很难办到。

安全漏洞大

传统的组态软件,不但要求客户端打开各种端口, 而且要求将IE浏览器的安全级别设置为最低, 并需要各种ActiveX, Java Applet等系统不安全组态在全级别设置为最低的IE中运行, 让客户机被攻击的风险大大增加。

严重依赖Windows平台,不支持云部署

云计算是未来软件发展的趋势, 目前所有流行的云平台是基于linux/unix系列, 而传统组态要求服务器只能是windows服务器系统。 所有基于云的技术,如大数据, 负载均衡等技术, 皆不能在传统web发布的组态中应用。

IE不再支持ActivX

IE11以后的浏览器(Edge浏览器)不再支持Active, Java Applet等插件, 也就是说, 5-8年以后, 所有的传统的Web发布方式都不能再运行了。

多比移动组态平台是基于云的监控开发平台,可以让非专业人员通过简单的拖拽生成专业的监控App。多比基于纯HTML5技术和标准的工业总线技术,可以在平板电脑、iPhone及安卓手机平板在内的多种移动设备上应用。 上面传统组态的问题在多比云组态平台中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安装配置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访问

移动设备支持

支持各种流行的Web浏览器, 安卓,苹果(ios)等平板设备。 移动设备中看到的效果和PC电脑上100%一致

远程访问

支持局域网和广域网访问, 使得几千公里外的遥测遥控提供可能

系统整合能力

完全Web标准, 支持和现有的OA系统,MES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无缝整合

云计算

支持云部署, 助力客户由销售产品向销售服务转变

部署

多比平台为纯Web应用,后台修改后, 终端用户刷新页面即完成部署,不需要任何业务间断,保障业务系统7X24小时可用。

安全

采用业界标准的EmacScript/W3C等国际规范,所有程序均在沙箱中运行,彻底保障程序安全。

前瞻性

采用最先进的SVG和HTML5标准, 是未来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多比软件智慧机械物联网云平台方案

多比软件 冷库物联网云平台方案

龙博中科 智慧水务物联网云平台方案

龙博中科 智慧能源物联网云平台方案

龙博中科 智慧锅炉物联网云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