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森兰变频器在挖沙船上的应用

森兰变频器在挖沙船上的应用

2016/3/9 9:34:44

挖沙船即沙石采掘工具,是从河道内水中提取黄沙资源的机械船只,常为流动作业,内陆河道挖沙船采沙能力几十吨到几千吨不等,大型的河道采沙船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众所周知挖沙船不可能用河岸上的电源供电,船上自带柴油发电机,柴油发电机的容量根据主电动机的功率,再考虑到主电动机起动电流和其他辅助设备电动机的容量等因素确定。

SB70G系列变频器是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新一代低噪声、高性能、多功能变频器。SB70G系列变频器采用转子磁场定向的矢量控制方式实现了对电机大转矩、高精度、宽范围调速,可靠性高,功能强大。

集成高精度转子磁场定向矢量控制算法,具有250%瞬时转矩控制能力;独创的多模式PLC运行功能,特别适合工业洗涤设备、制造设备应用;实用的多段速功能:两套参数,可根据运行频率进行参数过渡:多种修正模式,可满足拉丝机、纺织、造纸、印染行业等张力卷绕、同步控制的需求:具有自由PID功能,可取代外部PID控制器;具有强大的用户可编程模块;丰富的扩展选件:编码器接口板、丨/O扩展板、可参数复制的操作面板(SB-PU70E)等。

SB70G系列变频器应用极其广泛,这主要得利于它的模块化设计及多种选配件。这使它能给各种行业需求提供解决平合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对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可靠性具有极大价值,客户还可以根据自身要求进行二次开发。

小型斗轮式挖沙船用两合主电机均为30kW用来拖动挖掘链条,链条就有几十吨重,要求同时起动,并且是频繁起动。电源为250kVA的柴油发电机,耗油45L/h,120kVA耗油23L/h.若用两台森兰SB70G45变频驱动,则柴油发电机用东风,型号90GF6BTA5.9-G2,功率量很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大型斗轮式挖沙船用两台森兰SB70G800变频器驱动两台600kW电机来拖动挖掘链条,柴油发电机2000kW,油耗为180kg/h,若不用变频器,柴油发电机组要用到5000kW以上,每小时的节油量超过200kg.由于变频器是安装在挖沙船上,挖沙船是不断移动的,所以应用在挖沙船上的变频器又有许多不同于一般机械的特殊要求,例如设备尺寸和重量、散热及防护要求等特殊要求。森兰SB70G系列挖沙船专用变频器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上述特殊要求,对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设计。

挖沙船变频节能改造后,可以实现电机软起动,起动电流小于额定电流,降低对设备的冲击,大大减少设备的维护量,同时可以降低柴油发电机的容量,减少前期投资;另外,采用变频调速后,可以节省电能,由于挖沙船上的用电都是柴油机提供的,所以可以节省大量的柴油,由于现在柴油价格越来越贵,油料大量节省也使企业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森兰SB70G系列变频器在长江流域的挖沙船上的大量应用,不但获得传统调速技术无法比拟的控制性能,在节约能源方面也显示出非常大的优势,使企业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