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倾角传感器在塔吊监控中的应用

倾角传感器在塔吊监控中的应用

2016/3/9 10:58:32

今年来建筑业行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建筑工程机械的自动化程达有了很大的提高,塔式起重机(简称塔机,塔吊)作为一种常用的施工机械,能够实现物料的垂直和水平运输,由于其升高度高、起升重量大、工作幅度大等特点,在建筑业应用极广。但是由于塔机巨大且要高空作业,所以塔机倾翻事故容易发送。不仅影响了建筑施工的进度,而且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

目前塔吊上安装的安全限位装置有重量限位器、起重力矩限位器、幅度限位器、起升高度限位器、回转限制器。安全装置的作用在于塔机在使用过程中一旦超过设定的数值自动切断电源,防止发生塔机事故。虽然塔机上安装有安全限位装置,但检查不到某些隐患,在特定情况下使得危险因素加剧,最终导致塔身倾角过大引起塔机倾翻。所以,如何有效地检测塔身在使用之前及使用过程中倾角的大小,当倾角大于某一临界状态时及时报警可以有效的预防塔机倾翻事故的发生。于是建筑公司以及施工单位一般在塔吊的前后两段安装上倾角传感器,对塔吊的平衡臂的倾斜角度实时检测,防患于未然,使得工程能够得到安全保障。

 

由于塔吊常年累月的在室外工作,不仅温度对它有影响,而且雨天和大风天气对塔吊也有影响,在监控仪中,其中主要的一部分是倾角测量装置。倾角测量装置的作用在于实时测量塔身倾斜的角度。由于塔身顶端的倾角变化很小,倾角测量装置采样频率要在0.5-10Hz范围内,测量精度高。同时要过滤掉塔顶震动引起的噪声、保证通信可靠、判断准确。天津华兴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HXA系列倾角传感器不仅能够在温度变化较大的场合使用,而且IP67的防护等级使得在雨天仍然能够正常使用,其良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施工单位以及操作人员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天津华兴程达科技主要产品有MEMS惯性器件与系统、MEMS遥测传感器、MEMS倾角传感器,角度传感器,电子罗盘,惯性导航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铁路、交通、通讯、工业控制、能源开采和运输、土木工程和物联网等行业。华兴程达电子以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不懈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不断创造成功合作的典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