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详解倾角传感器在动中通卫星天线定位中的应用

详解倾角传感器在动中通卫星天线定位中的应用

2016/3/9 17:03:03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对信息接收的实时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静中通”在定点接收信息的方式不同, “动中通"是为了满足用户在动态移动中实时传输信息,使用固定轨道卫星的Ku频段进行移动通信传输宽带视频信息,综合了FSS和MSS的优势。动中通是“移动中的卫星地面站通信系统”的简称。通过动中通系统,车辆、轮船等移动的载体在运动过程中可实时跟踪卫星等平台,不间断地传递多媒体信息,可满足各种军民用应急通信和移动条件下的多媒体通信的需要。

卫星在轨道位置上发生偏移,主要原因是地球重力分布的不规则性及太阳风压等对地球同步轨道上的通信广播卫星的影响。当卫星使用时间过长时,其姿态调节的能力下降,极容易漂移。如果没有跟踪控制系统,天线就会偏离卫星指向。另外,抛物面天线口径越大,接收信号频率越高主波束宽度越窄,因此,大口径天线因多种因素的影响,其指向很容易偏离卫星,使天线接收增益大幅度下降,造成通信或广播信号中断。所以设计高可靠性的卫星天线自动跟踪控制系统,对保证卫星通信质量有重大意义。

通常在卫星天线上安装有倾角传感器和陀螺仪,但应用有时不同。部分静中通是可以使用到倾角传感器的。动中通一般是使用陀螺仪和倾角传感器。倾角传感器多用于静态测量,其原理是重力加速度计。陀螺仪测转角的 速度的,可以积分得到转的角度,动态性能好,静态差。所以一般都是互补使用。固定式卫星天线的角度手动校准后就不需要经常改变角度,因此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会考虑是否使用倾角传感器。便携式卫星天线可方便携带随时移动,移动到一个新的地方使需要重新校准角度,因此倾角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目前天津华兴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倾角传感器可应用于卫星天线上的角度测量,并且技术方案也较为成熟,精度高,响应时间快,性价比高;全部采 用工业器件,性能稳定、可靠。此倾角传感器还可应用于其他角度测量,如,水平调整,零位调整;安全控制,監控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华兴程达科技主要产品有MEMS惯性器件与系统、MEMS遥测传感器、MEMS倾角传感器,角度传感器,电子罗盘,惯性导航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铁路、交通、通讯、工业控制、能源开采和运输、土木工程和物联网等行业。华兴程达电子以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不懈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不断创造成功合作的典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