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CP1E在空压机集中控制系统上的应用

欧姆龙CP1E在空压机集中控制系统上的应用

2016/3/10 13:30:58

1、背景简介

  随着各行各业对节能减排的需求,以及成本要求越来越高,降低机械设备生产用电也随之增加,节能减排成了一个重要的课题。空压机集中控制系统在工厂的应用,可更好的控制空压机的开机和关机等时间管理,根据实际的工况自动控制每个空压机系统,降低用电的费用,以达到降低人工成本,同时提高效率的目的。   

2、应用说明

  应用功能描述

  整体结构图上图所示,整个结构分成两层,上半部分是智能监控层,下半部分是现场设备层。智能监控层由PC工控机组成,安装在计算机房中,用来采集空压机的各个运行参数,同时远程监视空压机以及自动放水装置。现场设备层由4个空压机和1个OMRON的CP1E控制的自动装置组成,CP1E控制柜,根据现场工况的需求,自动控制空压机的运转情况。

    CP1E自动控制柜可以对使用中的空压机进行集中控制和管理,从而使压缩机的运行和维修管理变得更加容易,更加方便。CP1E控制柜根据客户用气量的变化,对空压机的运行台数进行最佳选择并控制运行,从而保证客户用气量的稳定性。

    在某一个空压机发生故障停机时,CP1E控制柜可以自动启动待机中的空压机并运行,从而减少了人为发现不了的供气不足的状态。

  CP1E控制柜还具有无休止循环运行机能,可对各空压机的运行时间和启动次数进行控制,实现运行时间和启动次数的均衡化,使能量的损失更少,容量和台数控制运行的效率更高。如下图示CP1E控制柜和空压机连接示意图,必须将CP1E控制柜的压力信号采集在储气罐上,以便于CP1E控制柜采集到更加准确的压力信号,方便有效集中控制每个空压机的运转。

工艺流程说明:

  系统需要分析:公司一直致力于空压机周边系统的开发和研究,已经有30多年的经验可以依赖,有第一代的仪表和继电器控制,采用更加智能的CP1E的PLC控制,可以更好提升自己产品的质量和知名度,推广起来更加方便,从而在成本上也有效的控制起来,实现客户和自己的双赢。

三、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CP1E控制程序说明:操作简单,采用彩色触摸屏界面,页面设定更加简单和清晰。CP1E控制柜具有10种功能,可以实现客户空压机无休止循环控制、跨越控制、卸载继续停止、初始充压运行、瞬间停电对应、停止时自动复位、周计划定时、内部定时切换、变频机单独运行、图表自动采集显示灯功能。

应用设备图片展示

监控机房

监控软件页面

参考文献

[1] 参考文献内容:CP1E系列手册

[2] 参考文献内容:触摸屏操作手册

[3] 参考文献内容:集中控制柜工艺说明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