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检查保养磨床刀具

如何检查保养磨床刀具

2016/3/14 11:22:50

平面磨床在工作前需要进行一番检查,磨床刀具对磨床有着重大的影响,对于磨床刀具的检查时不能掉以轻心的。  

1.平面磨床在作业前要审查刀具各零碎是否保险好用,各手轮摇把的地位是否错误,快捷进刀有无磨擦阻碍,各限位电门是否能起到保险掩护的作用。      2.历次开机启动各挪动部位时,要留神刃具及各手柄是否在作业规模地位上。扳快捷移着手柄时,要先微微开行一下,看挪动部位和位置是否相符。严禁骤然开行快捷移着手柄。      3.装置刀杆、支架、垫圈、分度头、虎钳、刀孔等,平行面均应擦腌臜,应维持铣床无污垢无脏污.      4.刀具开行前,审查刃具是否装牢,作件是否牢固,压板务必颠簸,支持压板的垫铁不宜过高或块数过多,刀杆垫圈使不得做其它垫用,运用前要审查平行度。      5.在刀具上继续高低作件、刃具、紧固、调整、变速及测量作件等作业时务必停车,更替刀杆、刀盘、立铣头、铣刀时,均应先停机。开放电源电门,拉杆螺丝松脱后,留神防止造成人员负伤或刀具损害。      6.刀具开行时,不准量尺寸、对样板或用手摸加工面。加工日不准将头贴近加工名义视察吃刀状况。取卸作件时,务必挪动刃具后继续。      7.拆装立铣刀时,台面须垫石板,查禁用手去托刀盘。      8.装平铣刀,运用扳手扳螺丝母时,要留神扳手住口选用适当,使劲不行过猛,预防滑倒。      9.对刀时务必慢速进刀,刀濒临作件时,须要手摇进刀,不准快捷进刀,正在走刀时,不准停车。铣深槽时要停车退刀。快捷进刀时,留神手柄伤人。全天候铣垂直进刀时,作件装卡要与作业台有定然的间隔.      10.吃刀使不得过猛,主动走刀务必拉脱作业台上的手轮。不准骤然改观进刀进度。无限位撞块应事后调整好。      11.在继续顺铣时定然要革除丝杠与螺丝母之间的间隙,预防打坏铣刀。      12.在快捷操作时,务必使手轮与转轴脱开,预防手轮转动伤人,高速铣削时,要预防铁屑伤人,并不准急刹车,预防将轴切断。      13.平面磨床的纵向、横向、垂直挪动,应与操作手柄指的位置统一,要不使不得作业。铣床作业时,纵向、横向,垂直的主动走刀只能取舍一个位置,使不得随便拆下各位置的保险隔板。      14.作业终了时,开放各电门,把刀具各手柄扳回空位,擦拭刀具,注光滑油,保护刀具肮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