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武科大C-Si系材料研究项目中KSY温控器控制氮气炉的应用

武科大C-Si系材料研究项目中KSY温控器控制氮气炉的应用

被誉为冶金高层次人才的摇篮的武汉科技大学某材料院系因科研实验的需要新上了一套1600℃防氧化充氮气箱式炉设备,配套使用辉达工控KSY-E系列智能温度控制器

这一套真空氮气炉是为连续退火炉炉底碳质辊套管材料的研究项目而投资的。主要实验项目是研究不同配料比的炭黑和单质硅为原料制成的C-Si系材料在氮气气氛中在1300℃-1550℃不同高温烧结后,材料物相演变的过程等,研究C-Si系材料合成的动力学因素

为满足该院系科研实验的特殊要求而定制,炉膛使用氧化铝纤维为材料制成,炉体设计使炉膛具有良好的真空密封性,以硅钼棒作为加热元件,一般使用温度1300℃-1550℃。

配备HUIDA辉达工控KSY-E系列智能温控器PID调节控温,控温﹢/﹣1℃。电流电压数值数字显示,精准度高。可实现程序控制升温,可选择电量采集功能,支持电源电压和负载电压及电流,支持恒压恒流恒功率控制。外接串口微型打印机打印温度、程序和电量等数据。有20多种故障事件提示:通讯报警,超温报警,温度采集故障报警,缺相报警,可控硅故障报警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室用,用户反馈整套氮气炉和配套的KSY-E智能温度控制器在各个实验使用下均能正常稳定工作,使用情况良好。

该温控器荣获国家两项专利(图1 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ZL201430284262.6)(图2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ZL201320752133.5)

辉达工控KSY系列智能温度控制器在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的应用广泛,湖北武汉是全国高校的聚集地,在武汉高校各大材料院系、冶金院系、化工院系等均能看到荣获国家专利的KSY系列智能温控器的身影。KSY-E/P系列智能温控器与马弗炉、高温炉、实验电炉、管式炉、实验真空炉、烘箱等精密加热设备配套使用,控制精度高,功能丰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辉达工控 触摸屏PLC集中控制监控钟罩炉自动化控制柜

工业窑炉热处理控制系统的节能改造措施有哪些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加热设备集散控制系统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工业炉集散控制系统

热烈庆祝武汉辉达工控技术有限公司挂成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