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处理平面磨床常见的故障

如何处理平面磨床常见的故障

2016/3/15 13:59:27

为了便于故障分析和处理,数控车床的故障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主机故障和电气故障      一般说来,机械故障比较直观,易于排除,电气故障相对而言比较复杂。电气方面的故障按部位基本可分为电气部分故障、伺服放大及位置检测部分故障、计算机部分故障及主轴控制部分故障。至于编程而引起的故障,大多是由于考虑不周或输入失误而造成的,只需按提示修改即可。      (1)主机故障。

数控车床的主机部分主要包括机械、润滑、冷却、排屑、液压、气动与防护等装置。常见的主机故障有因机械安装、调试及操作使用不当等原因引起的机械传动故障与导轨运动摩擦过大故障。故障表现为传动噪声大,加工精度差,运行阻力大。      (2)电气故障。    机床本体上的电气故障。此种故障首先可利用机床自诊断功能的报警号提示,查阅梯形图或检查i/o接口信号状态,根据机床维修说明书所提供的周纸、资料、排故流程图、调整方法,并结合工作人员的经验检查。      篷悯服放大及检测部分故障。此种故障可利用计算机自诊断功能的报警号,计算机及伺服放大驱动板上的各信息状态指示灯,故障报警指示灯,参阅维修说明书上介绍的关键测试点的渡形、电压值,计算机、伺服放大板有关参数设定,短路销的设置及其相关电位器的调整,功能兼容板或备板的替换等方法来作出诊断和故障排除。      2. 计算机部分故障。

此种故障主要利用计算机自诊断功能的报警号,计算机各板上的信息状态指示灯,各关键测试点的波形、电压值,各有关电位器的调整,各短路销的设置,有关机床参数值的设定,专用诊断组件,并参考计算机控制系统维修手册、电气图等加以诊断及排除。

     交流主轴控制系统故障。交流主轴控制系统发生故障时,应首先了解操作者是否有过不符合操作规程的意外操作,电源电压是否出现过瞬问异常,进行外观检查是否有短路器跳闸、熔丝断开等直观易查的故障。如果没有,再确认是属于有报警显示类故障.还是无报警显示类故障,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