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蓝海华腾变频器在四电机高速分切机中的应用方案

蓝海华腾变频器在四电机高速分切机中的应用方案

2016/3/17 9:47:49

一、分切机类型

1、四电机中心收卷高速分切机;

2、四电机中心表面卷取高速分切机;

二、电气配置

1、变频器:4台蓝海华腾V6-H矢量变频器(需配4块EX-PG03卡);

2、电机:伺服电机(建议选用)或矢量变频电机4台;

3、PLC:西门子S7-200。气滑差轴收卷时,需加配1只2路模拟量输出模块(EM232);

4、触摸屏:昆仑通态或威纶。

三、需知机械参数

1、最高线速度:_______米/分;

2、电机极数: ________极;

3、牵引传动比:1:______;

4、收卷传动比:1:______;

5、放卷传动比:1:______;

6、测长辊直径:_____毫米;

7、编码器脉冲:____个/圈;

8、放卷恒张力控制模式:开环卷径式、闭环压力传感器式、摆杆电位器式。(可复选)

四、系统功能

1、停机状态下选择:

气胀轴模式或气滑差轴模式;

收卷轴卷取方向(顺或逆);

收卷压辊或无压辊模式;

放卷轴开卷方向(顺或逆);

放卷张力控制模式。

2、设定米数自动提前减速停机;

3、手动和自动升速无扰动切换;

4、收、放卷直径自动检测(直径误差小于1mm),不需要输入材料厚度;气滑差收卷时,收卷直径可通过输入材料厚度或超声波传感器测收卷直径;

5、收卷为卷径自动锥度张力控制,升降速自动张力补偿;

6、放卷可设余料自动减速停机,便于下一卷接料;

7、放卷断料自动停机;

8、放卷张力为开环和闭环恒张力自由切换。

五、系统框图

六、系统控制说明

1、牵引变频为PG卡反馈闭环矢量速度控制模式(编码器Z相信号可不接),X1端子为变频器运行和停止控制,X7接收PLC发出的脉冲频率(0-10KHz对应变频器0-最高频率),AO1输出(变频器0-最高频率输出对应0-10V输出)提供给收放卷变频器的转速指令,分频输出out-A将脉冲提供给PLC输入口(Ⅰ0.1)作计米和测速信号,必须接上制动电阻(将收卷或放卷带动牵引造成牵引呈发电状态下的电能吸收,避免变频故障保护)。如接上485通讯线,则可由PLC通讯控制牵引的转向。

2、收卷变频为PG卡反馈闭环矢量转矩控制模式(编码器Z相信号可不接),X1端子为变频器运行和停止控制(卷取方向在停机状态下在触摸屏内选择),牵引AO1输出(变频器0-最高频率输出对应0-10V输出)提供给收卷变频器的转速指令,0-10V对应收卷0-最高转速(随着收卷直径的自动增大,PLC根据初始纸管直径和当前直径相比,自动控制收卷电机的转速,即使收卷断料也不会造成收卷轴高速运转而飞车),收卷的转矩指令(已由PLC根据卷径和锥度计算出来的应输出转矩)由PLC通讯发送给变频器,分频输出out-A将脉冲提供给PLC输入口(Ⅰ0.0和Ⅰ1.2)自动计算收卷直径,制动电阻可选接。

3、放卷变频为PG卡反馈闭环矢量转矩控制模式(摆杆控制时为速度控制模式、编码器Z相信号可不接),X1端子为变频器运行和停止控制(开卷方向在停机状态下在触摸屏内选择),牵引AO1输出(变频器0-最高频率输出对应0-10V输出)提供给放卷变频器的转速指令,0-10V对应放卷0-最高转速(随着放卷直径的自动减小,PLC根据初始纸管直径和当前直径相比,自动控制放卷电机的转速,即使放卷断料也不会造成放卷轴高速运转而飞车),放卷的转矩指令(已由PLC根据卷径比计算出来的应输出转矩)由PLC通讯发送给变频器,分频输出out-A将脉冲提供给PLC输入口(Ⅰ0.6)自动计算收卷直径,制动电阻必须接。

七、系统方案优势

1、稳定性和可靠性高:上述系统经多年近千套的实践下来,综合了蓝海华腾变频器的高转矩性能和高可靠性,及西门子PLC的高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系统故障率几乎为0;

2、系统性价比高:由于系统大部分采用通讯控制,节省了PLC的模拟量输出模块,使整套系统的性价比得到很大提高;

3、共直流母线控制(可选):可省去制动电阻,节约成本,系统更简化,节能率达30%;

4、分切效果好:张力控制精度高,速度快,分切出的端面整齐,盘面平整;

5、按要求提供:系统完整电路图、操作面板图、变频器参数表、调试步骤、系统操作使用手册等。

八、设备穿料示意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