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在实际生产中用的一些操作步骤

Step7在实际生产中用的一些操作步骤

2016/3/23 10:51:11

Step7实际生产中会用到的一些操作步骤。 1、强制  现场使用强制功能需慎重,需有人在现场检查。  强制操作步骤:a、PLC——Display Force Values; b、在CPU右键,Insert New Object——Variable Table,打开了一个变量表,在变量表里通过菜单Variable——Display Force Values.  强制使用方法:打开强制变量窗口,输入强制地址,在Force Value中按实际情况置1或置0,然后一定要启动强制(右键——Force),取消强制也是右键——Stop Forcing。 2、查看实际使用了哪些I、Q、M等  改程序时可能要用到,可以查看哪些点没有使用。  使用方法:打开任意的OB块,Options——Reference Data——Display,打开后有个选择提示,在View to Be Opened中选择Assignment(Input、Output、Bit Memory、Timers and Counters),如果没有提示的话,打开后再任务栏里选择,图标在“打印”图标右边的第二个。 3、监控  监控程序点击那个“眼镜”图标,能流流过为绿色,否则为蓝色;(程序需下载运行)  监控某个变量:打开变量表VAT_1——输入监控地址——单击任务栏”建立PLC连接图标“——单击工具栏监控图标”眼镜。 4、程序备份以及程序拷到存储卡中  尼玛,400PLC可以不用存储卡正常使用,但是不能断电,否则程序断电,300的我查看了资料,现在的PLC基本都得安装存储卡。  程序备份(上传):PC和PLC连接后,新建一个Project——菜单栏PLC——Upload Station to PG,出现界面Select Node Address

,在机架Rack中选择实际机架号,一般为0,在插槽Slot中【400PLC分2种,一种10A的电源,占2个插槽,故CPU插槽号选3,一种4A的电源,占一个插槽,故CPU插槽号选2,实际情况看电源PS的大小即可知道】——点击View,出现CPU后点OK即可——程序已经上传  程序拷到存储卡里:在S7界面中,从PLC开始一直点击到Block,选中所有的块(包括系统数据,硬件组态在其中)——菜单栏PLC——Save To Memory Card,会出现一个DOC界面,等待几分钟数据下载完毕——再右键CPU,选择PLC—Operating Mode,会出现一个界面,点击界面的右上角第一个按钮(暖启动)【注:在线模式才能看到】 5、网络诊断  检查网络是否能够连通  方法:运行cmd,ping IP地址,如ping 192.168.1.4,可以观察该网络能否连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