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ZYP系列温控柜与仪表型温控柜9个方面的对比分析

KZYP系列温控柜与仪表型温控柜9个方面的对比分析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热处理行业温度控制系统各方面的技术也日趋发展进步。温控柜在各个热处理工厂和车间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热处理控制设备。市场上各个品牌和各个企业设计生产的温控系统和温控柜有很多,辉达工控生产的KZYP系列温控柜与普通仪表型温控柜之间有什么差别呢,本文为您总结了九个方面的区别。

控制系统的对比:

1、生产工艺:符合电器生产规范、标准线号工艺、用电安全工艺、电器抗干扰工艺。

严格按照国标GB17196-1997,GB 4884-85,GB50254-96,JB/T2436.2-1994等执行。

2、材料选择:品牌材料(所有材料都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材料)

电气性能余量设计:控制系统设计时会根据的用户需求放一定的余量,考虑的余量是完全能满足用户正常甚至是极端情况下使用的。

3、行业专注:热处理控制系统、可智能替换、一键操作、触摸屏图形操作。

KZYP系列温控柜与仪表型温控柜9个方面的对比分析:

1、温控检测:原来仪表型的温控柜需要配置一个无纸记录仪才能看到运行曲线。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可完全取代无纸记录仪,通过触摸屏人机操作界面显示运行曲线,节省一定成本。

2、温度曲线: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工艺曲线和实时曲线同时显示,实时监控曲线的走向,保证工艺正常进行。

3、工艺记录:仪表型温控柜工艺记录需要另外配置一台计算机来进行操作记录,或者需要操作工在记录本上写下操作时间和操作动作,比较麻烦。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记录操作动作,无需另外的计算机进行工艺的记录。同时可监控操作工的运行操作,操作工的开、关炉门等等每一个操作动作和操作时间都被系统实时的记录下来,防止其操作偷工减料或者偷懒不按工艺来操作造成生产的损失,可以有效的监督操作工的正确操作工艺。

4、工艺下载:原来仪表型温控柜的工艺设置非常困难,每一个工艺需要一个工艺点一个工艺点来进行时间、温度的修改,特别是多区的工艺编辑,每一区都要进行编辑,容易出错。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工艺编辑和下载及其简单,内置已经配置好的多条工艺,点击状态工艺,选择其中的工艺1、2、3......,操作工只需电话咨询此次操作哪条工艺,然后直接选择对应的工艺编号就可以了,多区的操作也是如此,选择对应的工艺曲线,然后选择同步即可,对操作工的技术能力要求大大降低,减少了操作工出错的可能。

5、工艺编辑:普通的仪表控制柜顶多可以存储20-50条工艺,而且选择起来不方便,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可以存储无限条工艺,可以提前编辑好所有所需工艺,然后存储,操作工可以直观通过触摸屏人机界面看到全部的工艺,工作时只需一个电话了解到需要哪条工艺,然后下载该工艺进行操作即可。

6、控温性能:采用独特的专家自整定算法,PID温控效果领先于国内外;有定值控温模式和程序控温模式可以任意切换选择,满足不同的生产需要。

7、负载监控:辉达工控核心技术之一,感性负载、硅钼棒、硅碳棒负载自动控制技术。硅碳棒负载自控技术自动监测硅碳棒寿命,寿命达到极限时系统提醒用户更换,以免造成能源浪费和影响生产的情况。硅钼棒自动限流控制技术,根据硅钼棒的阻值自动控制给定电压电流,避免升炉时操作不当带来的对硅钼棒的损害。同时能有效的避免突然断电后又突然来电情况引起的硅钼棒烧断的危险。

8、功率自动平衡:常规仪表控制技术只对目标温度给定值作了同步,但每区的实际温度不一定和给定的温度值同步,要因炉子特性而定。KZYP触摸屏温控柜电加热多区同步控制在常规的子母表控制技术上增加了多区功率自动分配技术,根据各区的升温情况,能自动判断并给出相应的功率,实现功率自动分配,保证每区温度均匀,免去了操作工调试工人工操作调节,减低了技术人员的技术要求。

9、多区同步,一键启动:KZYP系列触摸屏温控柜能实现多区同步、一键启动,降低了操作工的技术能力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辉达工控 触摸屏PLC集中控制监控钟罩炉自动化控制柜

工业窑炉热处理控制系统的节能改造措施有哪些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加热设备集散控制系统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工业炉集散控制系统

热烈庆祝武汉辉达工控技术有限公司挂成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