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在计量标定设备中的应用

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在计量标定设备中的应用

随着工业自动化发展,自动控制在日常设备操作中成为重要手段,然而选择一种好的设备尤其重要。在当今对自动化要求越来越高,对高精度控制越来越严,尤其是重要设备温度控制等。各大行业纷纷建立自己计量室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我公司也不例外,随着标定设备增多,节约成本,也上了一套计量检定设备,专门标定双金属温度计、热电偶、热电阻的仪器。标定这些精密仪表,必须选择一个好的设备。考虑再三还是上了宇电的温控器,由于原来我们一直用宇电温控设备,运行近8年没出过问题,所以还选择了宇电AI仪表作为操作控制温度的焦点。

1、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1]、计量标定设备恒温槽[2]设计要求

1.1 主要技术参数

1.1.1 工艺说明

本系统中热电偶、热电阻自动检定装置是国内最先进检定装置,以32位微型计算机为主体,高精度数字多用表,高精度数字化控制器,打印机等设备组成,在计算机控制下自动完成检定,该装置广泛用于炼油、化工、电力、军工、冶金等单位。

1.1.2 设备主要主要性能和功能:

装置硬件技术先进、设计独特、结构合理;软件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校准高;炉温控制精度高、检定时间短;扫描开关采用特殊结构电势继电器;具有完整自检程序;具有断电保护功能;检定数据存储、浏览、查询功能;灵活的热电偶参考端处理功能。

系统组成:由热电偶、热电阻自动检定装置由计算机、主机、精密智能多路调功器、检定炉及专用软件组成。

1.1.3 工艺操作流程如下:

开始—选择热电偶或热电阻—选择设置各种参数—自动提示检定参数—开始检定—数字表采样—炉(槽)显示—炉(槽)稳定—检测—数据处理—检定完成—打印结束。必须注意在炉(槽)控制温度时需要精确控制。

1.1.4 检定设备工作过程:

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装置采用比较法原理来检定工作用热电偶、热电阻。检定时需将标准铂铑10-铂热电偶和被检定热电偶捆扎后装入检定炉,工业用热电阻检定时,直接插入恒温槽工作区域内。用单芯补偿导线将热电偶参考端可靠连接,置于冰瓶中,检定时,通过计算机平台运行专用软件按照设置程序,发出各种操作指令给主机,扫描开关,数字多用表及精密智能多路控制器、检定炉使其工作。装置首先进行自动检测,检测各部位热电偶、热电阻工作状态,在计算机控制下,计算出检定炉(槽)实际温度,然后与检定点温度进行比较后确定控温策略,随之计算机通过主机控制精密智能控制多路调功器改变被控对象检定炉(槽)加热功率,使检定炉(槽)按要求升温、控制恒温。当检定炉(槽)温度恒温在检定点温度附近且符合检定规程要求时,计算机发出指令开始巡回数据采集,存储各种数据。完成自动检定,判断检定结果是否合格,通过打印机打印符合要求检定记录和证书。

2、设备配置

2.1 硬件配置

   由热电偶、热电阻自动检定装置由计算机、主机、精密智能多路调功器(其中有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检定炉及专用软件组成,这里只简要介绍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

2.2 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主要特点

 2.2.1 主要特点:

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0.05级精度调节,测量精确,性能卓越的调节器,适用于按一定时间规律自动改变给定值进行精密测量与控制的场合,程序段数高达180段,主要应用分析仪器、黑体炉、恒温槽等设备上。输入可选热偶、热阻、电压及电流等;分辨力达0.001℃;采用选进模块化结构,提供丰富输出规格;个性化设计操作方便、易学易懂;采用先进人工智能PID算法,无超调,具备自整定;具有手自动勿扰切换功能;可作为下位机使用;抗干扰性能符合严酷工业条件下电磁兼容的要求。具有停电处理,测量值启动及准备、曲线拟合、运行多条曲线的功能。;用户可对给定范围内测量值进行二次校正与非线性补偿,以实现高精度测量。

 2.2.2 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操作步骤:

   依据宇电仪表操作说明书设置好标定时需要的温度即可,设置简单方便,操作方便灵活,PID参数整定后即可自动控制输出,达到想要的温度值。

3  结论

   通过半年多实践运行,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仪表无任何故障,有效保障了计量准确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安全。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具有控制精度高,安全性能好、容易操作、功能强大等特点。

3.1 现场热电偶、热电阻计量检定装置如图1所示:

图1 配套计量标定设备

3.2 宇电AI仪表近照如图2所示:

图2 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

参考文献

[1]宇电AIJ高精度人工智能温控器使用说明书. 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版本1994-2015

[2]马工.恒温槽使用操作说明.上海洞头电器仪表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