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S安全仪表系统和DCS控制系统的区别

SIS安全仪表系统和DCS控制系统的区别

2016/3/23 9:08:26

  SIS安全仪表系统与DCS控制系统的区别?SIS、DCS、ESD、PLC这几个到底是什么关系?下面就为你分享DCS中的联锁和SIS中的联锁的区别,SIS、DCS、ESD、PLC这几个系统的意思。

  DCS中的联锁和SIS中的联锁的区别?DCS的连锁属于生产过程中经常使用的开关连锁或设备启动停止连锁,而SIS的连锁大多与人员及设备的安全连锁有关,尤其是停车连锁。前者属于正常操作,而后者经常是属于故障及事故连锁,其SIL级别确定严格。两者性质不同,配置也不同。

  DCS中的联锁和SIS中的联锁的动作区别?

 

  SIS系统日常是静默的不会发出动作,只有联锁触发才会动作。

  DCS是为了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所以操作人员会经常改变他的一些输出动作。

  SIS、DCS、ESD、PLC这几个到底是什么关系?SIS、DCS、ESD、PLC这几个系统的中英文是什么意思:

  DCS 分散控制系统(Distribution Control System );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SIS安全仪表系统(Safety Interlock System)包含:

  安全关联系统(Safety Related System—SRS)

  仪表保护系统(Instrument Protective System—IPS)

  透平压缩机集成控制系统(Integrated Turbo & Compressor Control System—ITCC)

  火灾及气体检测系统(Fire and gas systems—F&G)

  紧急停车系统(Emergency Shutdown Device—ESD)

  燃烧管理系统(Burner Management System)

  高完整性压力保护系统(High Integrity Pressure Protection System,HIPPS)

  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

  DCS平常是动态的,用于日常生产控制运行。

  SIS平常是静态的,只有装置发生紧急状况时才动作,保证装置和设备的安全退守。

  整体而言,他们都是由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现场设备构成,功能不同。SIS对软硬件和现场设备的要求远高于DCS,SIS和DCS他们都属于控制系统,系统结构上也没有本质区别,DCS和SIS的关系是相辅相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