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touch非常实用的使用总结

Intouch非常实用的使用总结

2016/3/24 13:46:46

1、 intouch授权

授权文件wwsuite.lic放在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rchestrA\License。

2、 intouch时间日期设置

intouch系统变量中时间日期是模拟量,不能很好的显示时间和日期,只有两种方式显示

⑴、单独的时+分+秒显示。

⑵、调用向导,选择时钟中的组合控件。

3、DA/IO Server的区别?

两个驱动都可以,详细的以后补充。

其实是IO SERVER好用,IOSERVER的效率比DASERVER好,DASERVER只是为了方便集成到IAS平台,新作的一种IO开发方式。

以太网通讯还是用DAServer,配置很简单,比ioserver好用。

4、wwclint的作用?

用来测试SMC通讯配置是否正确。需要连接实际的硬件才能进行测试。

5、用户的配置?

  特别-->安全性-->配置用户:依次输入要添加的用户名、口令、访问级别,再点击“添加”按钮就又“申请”了一个用户。    如果“配置用户”选项是灰色的不可用状态,那是因为你还没有以管理员身份登陆,登陆后就可以点击此选项了。将安全类型切换到“Intouch”。

  管理员的默认用户名:Administrator  密码:wonderware 。该用户是无法删除的。

6、打开项目时出现:另一会话正在编辑此应用程序。无法编辑此应用程序。该怎样解决?

  文件夹下,删除appedit.lok。

7、在安装I/O Server的时候,弹出“install  of common components could not be started! Pleasecontact  wonderwave techsupport !"想问一下 是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才能完成安装程序?

  先安装:F:\软件备份\ioservers\FS2K71\IOServer\Common\Win32\setup.exe

7、如何使用Unity编程软件的仿真器来与Intouch通信?

    首先保证Unity编程软件在仿真状态(PLC→仿真模式。)

  ⑵  将程序现在到仿真器,仿真器就会自动启动起来了。

      ⑶接下来配置SMC。如下图:

接下来将驱动启动起来。

启动起来显示绿色对勾。

⑷、配置完驱动后使用WWclient(专门用来测试驱动配置是够正确的软件)。

“Connections”→“Creat”,然后配置如下(下面的参数全部为手动填写):

Node:对应前面SMC中的一样。

Application:为驱动名称。

Topic:填写设备组。

 “Item”设置如下:

点击“AdiseEx”,如果通讯正常就会显示“x00c0”,如果未通讯上则只显示DI1变量名。

⑸、使用Intouch同仿真器通讯

先配置访问名。

设置标记名字典

 

⑹将该点连接到画面上,在程序里面强制就可以看到数据值的变化了。

8、intouch实时数据库?

Intouch实时数据库在驱动里面。

9、如何修改历史记录频率

  ⑴关闭 WindowMaker 与 WindowViewer。

  ⑵在与 InTouch 应用程序相同的文件夹中找到 intouch.ini 文件。

  ⑶编辑 intouch.ini 文件。

  ⑷在 ForceLogging 语句中插入 5 与 120 之间的一个值。

  ⑸插入 ForceLogCurrentValue=1 语句。

  ⑹保存更改并关闭 intouch.ini 文件。            

  ⑺重新启动 WindowViewer。

10、驱动、PLC、intouch间通讯机制?

  驱动←→PLC之间通过地址来通讯,驱动←→intouch windowsview之间通过变量名来通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