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IO调试

2016/3/25 14:14:36

1、GPxMUX寄存器

通用输入输出多路选择寄存器I/O是工作在通用数字IO还是外围IO信号引脚就有GPxMUX决定。

GPxMUX.bit.xx=0,xx通用数字IO;

GPxMUX.bit.xx=1,xx外围IO引脚。

2、GPxDIR寄存器 方向选择寄存器

如果配置为通用数字IO脚,那么GPxDIR决定了该引脚是输入还是输出。

GPxDIR.bit.xx=0,xx配置为输入;

GPxDIR.bitxx=1,xx配置为输出。

3、GPxQUAL寄存器 设置采样脉冲寄存器

在配置为通用数字IO后,DSP的数字IO引脚有对输入过滤噪声的功能,即对IO输入电平采样,在采样设置的次数后都是一个电平,才会确定有效。假如设置为输入高电平,采样10次,那么这10都为高电平才认为输入高有效,GPxDAT寄存器相应位才会改变。

它是一个16位的寄存器,低八位有效。

GPxQUAL=0; 与SYSCLKOUT同步,没有限制作用

GPxQUAL=1;

2个SYSCLKOUT周期采样,

GPxQUAL=2;

4个SYSCLKOUT周期采样,

GPxQUAL=0xff;510个SYSCLKOUT周期采样,

4、GPxSET置1寄存器

每个IO口有一个置1寄存器,只能写不能读,也就是只能用在输出上,写1可以使输出为1,写0没有变化。

GPxSET .bit.xx=0,被忽略;

GPxSET .bit.xx=1,且引脚配置为输出,则输出变高

5、GPxCLEAR清0寄存器

每个IO口有一个清0寄存器,只能写不能读,也就是只能用在输出上,写1可以使输出清0,写0没有变化。

GPxCLEAR .bit.xx=0,被忽略;

GPxCLEAR .bit.xx=1,且引脚配置为输出,则输出清0

6、GPxTOGGLE 翻转寄存器

每个IO口有一个翻转寄存器,只能写不能读,也就是只能用在输出上,写1可以使输出翻转,写0没有变化。

GPxTOGGLE .bit.xx=0,被忽略;

GPxTOGGLE.bit.xx=1,且引脚配置为输出,则输出翻转

7、GPxDAT寄存器

IO数据寄存器

每个IO都有一个数据寄存器,当IO配置为输出时,相GPxDAT中写数据就可以决定输出状态;

GPxDAT.bit.xx=0,输出变低;

GPxDAT.xx=1,输出变高

当IO配置为输入时,读取GPxDAT中的数据就可以决定输入状态;

注意:当引脚配置为通用数字IO时,相应的外围功能必须屏蔽,否则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中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