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F6断路器的运行与检修

SF6断路器的运行与检修

2016/6/14 11:19:00

1、SF6断路器在运行、检修过程中,一定要遵守《DL/T639—1997六氟化硫电气设备运行、试验及检修人员安全防护细则》。 2、运行中的巡视检查 1)检查断路器的外绝缘部分(瓷套)应完好,无损坏、脏污及闪络放电现象; 2)对照温度—压力曲线,观察压力表(或带指示密度控制器)指示应在规定的范围内,并定期记录压力、温度值; 3)分、合闸位置指示器应指示正确,并分、合闸应到位; 4)整体紧固件应无松动、脱落;电工之家 5)储能电机及断路器内部应无异常声响; 6)断路器的分、合闸线圈应无焦味、冒烟及烧伤现象; 7)断路器接地外壳或支架接地应良好; 8)断路器外壳或操动机构箱应完整、无锈蚀; 9)断路器各件应无破损、变形、锈蚀严重等现象。 3、SF6断路器的运行维护 1)每年对外壳锈蚀部分进行防腐处理及补漆; 2)应定期对断路器转动及传动部位作一次润滑(半年一次),并操动3次应正常; 3)每两年一次对断路器所有密封面定性检漏,不应有10-6atm.cm3/s以上的漏点存在; 4)每年应进行一次SF6气体微量水分测试,测试结果对照水分—温度曲线,不应超过300ppm(20℃); 5)其它项目,如绝缘、操作试验等可按有关规定定期进行,试验结果应符合相关标准。 6)检修注意事项 (1)断路器在真空状态下不允许进行分合操作,以免损坏灭弧室零部件; (2)机构在正常检修时,应将分、合闸弹簧能量释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