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辰竹 环保行业解决方案

辰竹 环保行业解决方案

2016/3/28 16:20:09

在清洁新能源风力发电行业,其主要原理是以风为原动力,风吹动风轮机的叶轮,转化为机械能,叶轮通过增速齿轮箱带动发电机旋转,转化为电能,送入电网。

陆地和海装风电的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主控系统、变桨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均可使用到辰竹的信号隔离器、电涌保护器等产品。

在风电主控系统中使用信号隔离器和电涌保护器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风机组主控系统在恶劣的雷电和电磁脉冲情况下,设备电源和信号传输能长期安全可靠的工作。这是保证风电场主控系统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

变浆系统位于风力发电机的轮毂内,是风力发电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与主控系统配合,根据现场风向和风速来调节桨叶的倾角,实现最大风能捕获以及恒速运行,使发电机工作在峰值性能以及优化系统的安全功能。同时,变桨系统还是风力发电机的主刹车系统。一个完整的交流或直流变桨系统一般包括3个电动机(含刹车、编码器、温度传感器、冷却风扇等)、3个带驱动器的轴控制柜和3个备用电源柜等。

光伏发电,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能,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低污染、不受地域分布限制、可就地发电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建设周期短的特点,是非常热门的清洁新能源之一。

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充放电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根据不同的系统形式,还可能有以下的设备组成系统:交流配电柜、计量系统、通讯系统、太阳能追踪系统等设备。

辰竹可在以下应用设备中,为客户提供更加灵活、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 交流配电柜

◥ 控制柜

◥ 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被交流的的设备。其中的防雷汇流箱

◥ 太阳追踪控制系统:让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时刻正对太阳,使发电效率达到最佳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辰竹T系列T2类电源电涌保护器(SPD)

辰竹全国巡演德国站—第十三届TUV国际功能安全&信息安全高峰论坛

TÜV莱茵“工业机器及机器人行业功能安全峰会”在沪举办

辰竹 [EX iaD] 粉尘防爆用隔离式安全栅

辰竹 全新TÜV莱茵 SIL3智能安全继电器